华东师范大学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成立

本站原创   |    2017-07-06  |   浏览次数: 2,610 views

华东师范大学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6月30日下午在成都市祥宇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四川省的60余位四川中学校长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华东师范大学校长校友会副会长罗国振,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代蕊华,招生办公室主任濮晓龙,华东师范大学四川校友联谊会会长陈小平等出席了成立大会。大会由邢和祥主持。


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成立大会举行


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主持本次成立大会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在致辞中回顾了四川省中学校长在校长培训中心学习的情况,介绍了四川中学校长校友会的筹备进展。他期待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在紧密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的同时,积极探索校友会运作模式,不断创新联谊方式,为其他分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华东师大四川校友联谊会会长陈小平向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四川校友会将积极与四川中学校长校友会合作,共同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会议现场,陈小平会长代表华东师大四川校友会向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赠送礼物。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在会上致辞


华东师大四川校友联谊会会长陈小平代表华东师大四川校友会向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赠送礼物

大会审议通过了《华东师范大学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章程》,选举产生了首届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理事会。罗国振副会长与新当选的首届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会长刘国伟共同为校友联谊会揭牌。刘国伟从校友会副会长罗国振手中接过了会旗。


校友会副会长罗国振与联谊会会长刘国伟为校友联谊会揭牌


刘国伟从罗国振手中接过会旗

绵阳南山中学校长唐江林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回顾了三次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学习的经历,尤其是中心在学校灾后重建工作中对四川中学的关心与帮助。他分享了学习期间从中心收获的知识、智慧和理想,感谢华东师大的老师们对校长们在坚定教育信仰,提升教育境界,大胆尝试教育创新等方面给予的引领与指导。他表示将积极参与校友会的活动,大力支持华东师大的发展。

首届会长,原成都七中校长刘国伟在讲话中对在校长中心的学习经历进行了回顾,他认为中心是校长们永远的精神家园,也是校长们不断前行的力量源泉和坚强后盾。同时,校长校友也是母校宝贵的资源与财富,是母校建设与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将努力履行会长职责,积极支持、参与母校和校长中心的各类活动,同时也争取华东师大和校长培训中心对校长校友们的支持与指导,更好地为四川基础教育发展服务。


绵阳南山中学校长唐江林代表校友发言


首届会长,原成都七中校长刘国伟发言

华东师大招生办主任濮晓龙教授为与会的各位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特色、系科设置、在川招生情况。罗国振在致辞中对各位四川的校长校友们正式加入校友联谊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特别指出华东师大将始终把教师教育事业和引领服务基础教育放在最重要的地位,坚持不懈致力于教师教育理念、实践和服务创新。他对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提出了几点期待,期待今天成立的校友联谊会成为四川校长之间以及与华东师大之间沟通感情、合作交流、相互支持的平台;期待华东师大、校长培训中心通过这个平台更好地为各位校长以及所在学校的发展提供支持;期待各位校长校友们关心并积极参与到华东师大的教育科学研究事业中,深度参与华东师大教师培养工作,在适当的场合深入宣传华东师大。期待华东师大与各位校长校友们共同努力,服务于中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事业。成立大会结束之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主任代蕊华教授做了题为《校长教学领导力的提升》专题讲座。


华东师大招生办主任濮晓龙教授介绍学校情况


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副会长罗国振致辞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华东师范大学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于2015年6月30日正式成立,会员是曾经在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学习过的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学校长。在此基础上将陆续成立各省、直辖市的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目前已成立了华东师大香港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和广东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四川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是在内地成立的第二个地方性的中学校长校友联谊会。

(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