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坚定信仰” 教育学部第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本站原创   |    2017-07-10  |   浏览次数: 2,759 views

2017年5月24日下午,教育学部党委第三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中北校区科学会堂阶梯教室举行。本期党校93名结业学员悉数到场。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特邀党建组织员沈霄凤、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出席典礼。学员代表、特殊教育系2016级本科生巴音格尔力担任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通过一段精心准备的视频,学员们在温馨的氛围中回顾了为期两个月的党校学习点滴。


奏唱国歌

展示汇报环节,八个党校学习小组采用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培训的收获与体会。八个小组的汇报各具特色,充分发挥了组内学员的专业优势。如教信系本科小组将历次党校课程进行了关键词归纳,将党课内容概括为信仰、理性、纯洁、领导、严法、历史、道德、发展、富裕9个关键词,并进行了解读;教管系本科小组用思辨性的语言,畅谈如何做一名理性的信仰者,真诚分享入党过程中的困难与挑战、能力提升、展望与建议;研究生联合小组则针对每一次培训主题,系统呈现了每一位组员的感悟。精彩而热烈的汇报过程,让学员们在欢笑与感动中,重温了党校学习的满满收获;在回顾与思考中,坚定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信仰与方向。


八个小组分组总结汇报

沈霄凤、陈媛两位党校班主任分别对本期党校培训情况做出总结和点评,肯定了学员们在培训中付出的努力,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学员们能再接再厉,坚守入党初心,保持入党的积极性;坚持不断学习,将党校学习的理论内化为行动,在严格要求自身的同时,用党性和先进性感染身边的同学,争做信仰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党校班主任沈霄凤、陈媛作党校培训情况总结

在本期党校中,有一批学员认真学习、表现突出,经小组推荐、党委审核,被评选为优秀学员。典礼上,由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为评选出的八名优秀学员颁奖。


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为党校优秀学员颁奖

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5级本科生宋金阳,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分享了她的党校学习心得。从支部的党章学习小组,到此次党校培训,她始终用最积极的态度参加政治理论的学习。她坚定地表示,将怀揣这份热情与执着,继续努力提升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优秀学员代表宋金阳发言

在热烈的氛围中,杨光富、沈霄凤、陈媛三位老师,先后为结业的93名学员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杨光富、沈霄凤、陈媛为93名学员颁发党校结业证书

在结业讲话中,杨光富老师回顾了为期两个月的党校培训,对八个小组的汇报发言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并表达了对全体学员努力学习的肯定。杨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认识,希望学员们以党校学习为一个起点,继续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努力方向,坚持在入党的道路上不懈努力,早日加入这个先进的组织。


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讲话

最后,在慷慨热血的《国际歌》合唱声中,本期党校结业典礼圆满结束。全体结业学员合影留念。


全体结业学员合影留念

教育学部第三期党校于3月22日至5月24日期间举办,以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主线,通过六场集中专题辅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加深对党的基本知识、国情时事的了解和认识;将专题讲授与讨论交流相结合,针对95后大学生入党动机组织小组调研和交流报告会,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反思与端正自身的入党动机;将校内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组织安排了老党员座谈会、红色采风等交流实践活动,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关注历史、关注社会的能力。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充实丰富,获得学员的较高认可。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