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育学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本站原创   |    2016-03-24  |   浏览次数: 1,355 views

学生事务部&nbsp&nbsp | &nbsp&nbsp 2016-03-24&nbsp&nbsp|&nbsp&nbsp 浏览次数: 140 次

2016年3月20日,教育学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沈霄凤老师的带领下与2015级教育学部博士联合党支部一同前往龙华烈士陵园缅怀革命烈士们的伟大思想和英雄事迹。龙华烈士陵园由邓小平同志题写园名,位于龙华寺西侧,系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这里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解放后,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20世纪90年代与上海烈士陵园合并建设。1995年7月1日建成开放,是一座集纪念瞻仰、旅游、文化、园林名胜于一体的新颖陵园,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

党员同志们抵达龙华烈士陵园后,立即整队,迈着整体的步伐走向纪念碑参加祭奠仪式。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全体肃立,支部代表进献花篮,奏国歌,三鞠躬,奏国际歌,高昂的歌声净化了党员的心灵。

接着,我们走进了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旧民主主义革命厅(主要观看1855年1月上海县城北门的小刀会起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第一厅(主要是辛亥革命的上海革命烈士)、第二厅(上海工人阶级的革命起义,五卅惨案,观看闸北激战影片)、第三厅(革命时期上海革命文化工作者及其作品)、第四厅(淞沪会战,解放战争),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展厅(在上海为社会主义建设牺牲的烈士)。在参观过程中,我们通过实物展览、影片展示和文字解说,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最后,全体党员在陵园内的大树下集合,围绕这次支部活动发表自己的看法和体悟,在与博士党员的互动交流中,我们收获颇丰。

1

此次龙华烈士陵园参观活动,组织科学合理,内容丰富充实,不仅让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先烈们“一腔热血勤珍重,洒去犹能化碧涛”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的奉献精神,还让我们支部党员在与沈老师和博士党员的交流中受益匪浅,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

2

3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