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重温红色记忆 寻找“我们”的过去——15级博士生联合支部组织参观龙华烈士陵园

本站原创   |    2016-03-24  |   浏览次数: 1,497 views

2016年3月20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2015级博士联合党支部与教育学系2014级硕士生党支部一行27人,在学部特聘党建组织员沈霄凤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素有“上海雨花台”之称的龙华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1

临近清明的烈士陵园,松柏含翠,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全体党员首先来到刻有“丹心碧血为人民”的纪念碑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与《国际歌》的音乐声中,同学们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以此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哀悼与崇高敬意。

9

2

随后,大家参观了上海革命烈士革命先驱英雄业绩展览。纪念馆通过照片、视频、实物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出了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再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至改革开放之后各个时期无数烈士的英勇事迹,反映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上海英烈的革命历程。他们让中华民族走出深渊,他们用热血换来了祖国的解放、民族的独立,他们用赤诚的爱国之心创造了无比美好繁荣昌盛的新中国。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了志愿者对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的介绍和讲解,从中获得了深刻的感悟和教诲。

4

10

参观完纪念馆,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张猛猛同学的组织下,来到烈士陵园的草坪上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刻的讨论。预备党员李静表示,“参观过程中我心情沉重,在纪念馆的墙上我看到7621的数字,这是牺牲的革命英烈,是他们用生命与鲜血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刘素玲同学深情地说到,“今天对我们来说都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当国歌响起时我肃然起敬,我感到身为学生党员,今后应该更加踏实做事,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讨论最后,沈霄凤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与同学们的热情,指出身为党员应该不忘历史,不改初心,以身作则,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努力将支部建设成温馨的服务型支部。

6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门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以回顾历史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让同学们感受革命精神,学习先进事迹,有利于提高党员们的党性认识和思想理论觉悟。

8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