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新学期 新规划”15级博士生联合支部本学期第一次生活会顺利召开

本站原创   |    2016-03-24  |   浏览次数: 1,243 views
 

3月7日晚上6:00,教育学部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本学期第一次支部生活会在文附楼304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本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二十余人参加。作为本学期的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围绕着“传达支书会议主要精神、安排本学期工作计划并进行商榷”等内容进行。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张猛猛同学将上周支书会议精神向大家做了传达,就本学期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两学一做”及其要求作出说明。结合上学期最后一次支部会议对于本学期工作的安排,就本学期学部工作计划向大家做出汇报,并听取大家意见。其中详细介绍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内容、形式及要求,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本学期组织生活会的预期目标。

3

1

本学期工作计划的指导思想是: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学风塑作风,努力向优秀党支部标准靠拢,最终建立一支具有教育学部特色的支部队伍。会议确立了2016年党支部的三项工作计划:(一)不断加强支部基础常规工作,组织党员与预备党员进行党章学习,进一步塑造党员和支部的良好形象;(二)将3月份组织生活会计划确定为“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追寻红色经典回忆,体会和铭记展品中所记载下的中国共产党沉甸甸的历史与精神。与此同时,在这极具纪念意义的地方进行预备党员转正仪;(三)请教育学部退休教师来学校座谈,感受他们一生的兢兢业业,为教育学部优良传统的薪火相传,从支部层面做出贡献。

2

在讨论工作计划的过程中,同志们多次强调党支部工作一定要围绕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围绕学部党建工作的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点带面,加强团结。在一次次参与组织生活会的过程中,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积极性,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组织委员陈国明同学介绍了两会的最新相关消息,希望党员同学注重关注,在微信平台中学习、交流、分享自己看到的消息,加强成员之间的沟通。支部书记在会上也希望全体党员能进一步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强化内功,进一步塑造党员的良好形象。

4

此次组织生活,内容丰富,方向明晰,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党支部主要工作要点,激发了前进动力,相信在党员干部、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支部的工作及各项事业一定会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