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育学系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

本站原创   |    2016-03-24  |   浏览次数: 1,281 views

 

2016年3月8日晚7:00,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支部会议在文附楼502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是教育学系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分管教育学部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的沈霄凤老师,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张咪主持。

1

张咪首先介绍了本次支部会议的主要议程,并详细介绍3月份党支部工作重点,即党员发展、转正工作,第二期党校培训班,制定2016年度工作计划,入党积极分子面谈会和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的信息更新等。

随后,张咪组织开展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主题紧贴热点—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张咪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2016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我们此次主要学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部分,便于贴近专业。在学习过程中,针对报告中所提的2016年度教育方面的工作,学生党员们分小组学习,讨论热烈,积极发言。王德胜、曾舒雪、王秋华等联系专业背景和所学知识各抒己见,表达自己对教育方面内容的看法。其中,王德胜同志说,他们小组主要关注的是教育公平和职业教育两个方面,认为教育公平是我们目前的一大难题,但也看到这几年党和政府也在不断采取措施保障教育公平。随后,山雨、吕珂漪、童欣等从学前教育、教育经费、教师素质等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批判了当下的一些教育问题。

2

3

4

随后,张咪进行总结发言。在座的各位不仅仅是教育系的一名研究生,更是一位学生党员,大家要努力发挥自己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学习,将来为我们的教育事业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5

6

最后,张咪邀请沈老师为大家作总结发言。沈老师总结了各位党员所表达的观点,并指出,作为学生党员,不能只看到表层的教育问题,更要深层次的去探究研究。并且,要把教育当做一项事业,当做党组织事业中的其中一项事业。同时告诫各位学生党员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要有信仰,要树立正确的观念。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