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倩倩:未来山高水远,归来仍是少年

本站原创   |    2017-06-24  |   浏览次数: 5,769 views

编者按:教育学部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2017年6月22日在中北校区思羣堂隆重举行。以下是教师教育学院的硕士毕业生王倩倩在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教育学部教师教育学院的硕士毕业生王倩倩。非常荣幸,毕业之际能站在这里,作为一名毕业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教育学部2017届全体研究生向一直以来孜孜不倦传道授业的各位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感谢您的悉心教导和精心栽培;向我们深爱的母校华东师大和教育学部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座的各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祝贺大家顺利完成学业,踏上崭新征途。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师大的生活短暂而充实,我们在丽娃河畔聚集友谊,在文史楼碰撞思想,在图书馆上下求索,在思群堂描绘理想。回望硕士阶段的点点滴滴,相信其中的酸甜苦辣给在座的每个人都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从过五关斩六将,获得录取通知书那刻的激动和喜悦;到刚刚踏入师大校门,面对崭新的专业时,内心充满的困惑迷茫;从科学教育课堂的激烈辩论出发,我们在科学传播领域获得的知识与眼界;到最后的毕业季,同窗好友之间的流露的不舍与依别,师大的校园记载着我们的青春和理想。在这里我们还领略了师大老师博闻强识、学识渊博的人文精神,耳濡目染了他们治学严谨、明德惟馨的人格魅力,这些无形的财富滋养着我们在学术和人生方面茁壮成长。

群贤堂光影重叠,记载着师大的辉煌和底蕴;丽娃河水波涟影,蕴育了一代又一代教书人。师大教育学科历经六十余年的发展,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输出了成千上万的专业人才,更在一次次改革中绿树长青。两年前,在学校特别整合全校教师资源、集中全校学科教育专业力量的基础上,组建了教师教育学院,学院致力于培养彬彬有礼,循循善诱的专家型教师。而我们,非常荣幸成为教师教育学院的第一届毕业生。所以,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即将走出校门,走上教育岗位,不仅仅是以个人名义去教书育人,同样也肩负着师大的历史与未来。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但也很无奈,我们即将从学校毕业,但又将在社会”开学”。愿同学们在人生的新天地里,能始终秉持师大精神,无论是在三尺讲台,还是我们日后选择的任何领域,都能将”求实创造”与 “为人师表”的态度和精神贯彻始终。努力去做一个拥有智慧又懂得分享智慧的人,做一个海纳百川又懂得去伪存真的人,做一个胸怀大志又懂得脚踏实地的人,做一个坚守理想又懂得理解现实的人,做一个令人尊敬的人。愿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能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即使未来山高路远,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学部领导、老师的无私关怀,感谢含辛茹苦养育我们的父母,感谢所有在座各位同窗的陪伴。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我们定将不负众望,扬帆远航!祝愿教育学部的莘莘学子,前程似锦,无愧此生!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