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消防官兵·军民共度新春——教育学部寒假留校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6-02-05  |   浏览次数: 1,071 views

2016年2月3日上午在上海市长宁区消防中队驻地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寒假留校学生与驻守的消防战士们一同开展了“致敬消防官兵·军民共度新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参与此次活动。甫一步入消防队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琳琅满目的消防器械,消防车、消防服、消防机器人、消防摩托车等等,同学们纷纷被眼前这些功能各异而且不失“威武霸气”的消防器械所吸引。

1

长宁中队的消防战士为来访师生一一介绍了消防器械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邀请同学们乘坐消防车,体验作为一名消防战士的感觉。

DSC_0178

DSC_0182

2

参观学习消防安全的相关器材和知识之后,师生一行来到消防中心的小礼堂,同长宁中队的全体官兵一同开展“迎新春”联欢活动。孟永红老师首先代表来访师生发表致辞,对奋战于救火救民第一线的消防官兵们表达了真切的敬佩与感激之情。

DSC_0236

紧接着便是华师大同学与消防战士们一同合唱军歌《军中绿花》。从歌声中,这一群最可爱的阳刚男儿不仅唱出了一股温婉的柔情,也唱出了一丝别离的愁绪,但是从他们坚毅的眼神中并没有一丝的犹豫,只有一股“献身军营,报效祖国”的决心。

DSC_0257

合唱军歌之后,则是由学部同学所带来的两段美妙的民族舞蹈。表演的同学伴着优美的民族音乐翩翩起舞,优雅的舞姿加上优美的旋律,博得了消防战士们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DSC_0263

随后,台下的战士们也纷纷上台,跟同学们一起伴着音乐跳起了舞蹈。

3

在之后的游戏环节,同学们更是感受到了消防战士们的热情。第一个游戏是成语猜谜。“兵哥们”的嗓门全开,出题时候的音量着实“惊艳”全场,引得台下观众阵阵欢笑。

指压板游戏则是讲求配合与高效。消防战士与同学们以三人为一组,随机分配。其中两人负责摇绳,另一人跳绳,跳足五次之后交换角色,用时最短的一组获胜。

DSC_0375

在最后的肢体会意游戏环节,在场的消防官兵齐上阵,使出浑身解数,“手舞足蹈”地传递信息,各种搞笑的动作引人捧腹大笑。

DSC_0391

DSC_0397

最终,长宁中队的消防官兵与来访师生一同合影留念,为此次“致敬消防官兵·军民共度新春”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DSC_0403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既收获到了丰富的消防知识,又在热闹的活动中得到了快乐与喜悦,更重要的是体会到了一股深深的年味。感谢长宁消防中队的官兵们对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来访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军民同乐,共度新春,祝他们,也祝同学们新年新气象,新春新希望!

 

撰稿:杨润泽(教育学部学前教育学系2013级本科)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