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筑梦未来 | 湖南醴陵第四届“佛年爱心夏令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圆满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08-24  |   浏览次数: 4,283 views

7月21日上午8点30分,华东师范大学”佛年爱心夏令营”湖南醴陵分营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在醴陵市沩山镇大林村佛年学校隆重举行。沩山镇大林村党总支书记杨大生、村主任王永学,东堡乡中心校吴校长和张校长,佛年学校校长兰武岗、佛年学校的老师们,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教育学部志愿者带队老师陈媛,佛年志愿者服务队9名成员,79名夏令营营员及部分家长出席了此次闭营仪式。闭营仪式由汇演和颁奖组成,主持由营员周天赐、曾宜翎、李俊熙、潘瑾瑜担任。


小营员们主持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

【闭营准备·温暖】

由于闭营仪式在上午,所以志愿者们从19日晚就陆续开始准备各项闭营的材料。制作获奖证书,将奖品装袋并分类,为每位营员准备纪念相片、老师赠言及成长档案袋。21日早上6点30分,志愿者们早早地开始布置现场、准备展台——展示营员夏令营学习的成果。许多营员家长到达会场后,驻足展台前观看孩子们的夏令营学习成果,纷纷点头称赞。









【汇报演出·圆满】

闭营仪式首先由佛年学校校长兰武岗致辞。兰校长表示,”佛年爱心夏令营”是爱心的传递,是佛年思想、佛年精神的传承。他感谢各界领导和各界人士的关怀,感谢志愿者们不辞劳苦、无私奉献,开展的充满创意科学的课堂和活动。他表示,在夏令营的锻炼有助于孩子们开拓眼界,提高能力,这种进步融入到他们日常的生活学习中,有助于他们未来更好的发展。在最后兰校长预祝此次闭营仪式暨汇报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佛年学校校长兰武岗致开场辞

伴着上海童谣,汇报演出在开场舞《落雨了》的美丽舞姿中拉开了序幕。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丰富、形式多样的表演,既有表达大气又不失柔美的中国舞《菩萨蛮》《金孔雀轻轻跳》,又有激昂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杯子表演秀《会唱歌的杯子》、T台秀《”变废为宝”成果展》等10个节目。


开场舞《落雨了》


大班营员合唱《one little figure》


杯子表演秀《会唱歌的杯子》



舞蹈串烧《菩萨蛮》、《金孔雀轻轻跳》


小班歌曲串烧《幸福的孩子爱唱歌》、《BINGO》


舞蹈《我爱洗澡》

在朗诵《少年中国说》节目中,领诵的三名特别营员,是此次特邀的往届优秀营员代表。作为过去三届的”十佳营员”代表,他们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初中就读。在朗诵后的采访中,三位老营员表达了对夏令营的感谢与怀念,表示参加夏令营最大的感受是新颖丰富的课程,有趣活泼的形式,平等多样的展示机会,以及涉及广泛的知识领域,让他们开拓了视野,找到了自己的兴趣点。



往届优秀营员代表特邀参加闭营汇演

在表演环节中,”变废为宝”T台秀展示十分吸睛,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叫好。营员们身穿前期亲子课程中,自己与家长合作完成的”服饰”,充满自信地走上舞台,摆出有趣可爱的姿势,展现出自己的最佳风采。孩子们精彩的呈现,带给了观众满满的欢乐。








汇演最后,支教队全体成员与小朋友们带来精心准备的合唱《虫儿飞》,用歌声表达志愿者们的温暖与感动。


支教队队员与小朋友们带来的合唱《虫儿飞

【闭营仪式·收获】

节目进行中,与会领导、佛年学校教师,以及志愿者们分别为营员们颁发了十佳营员、文明之星、创意之星、进步之星、才艺之星、体育之星、劳动之星、学习之星、棋王榜以及”最佳小组”共计10个奖项。颁发奖项以外,颁奖嘉宾们还为营员们颁发了夏令营证书。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为”十佳营员”颁奖


东堡中心校吴校长、佛年学校兰校长为”棋王争霸赛”冠军颁奖


支教队带队老师陈媛为”进步之星”颁奖


大林村王主任、东堡中心校张校长为”才艺之星”颁奖


佛年学校教师代表为营员们颁发夏令营证书

颁奖仪式结束后,”佛年爱心夏令营”带队老师陈媛作闭营总结。陈媛老师首先对今年夏令营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夏令营举办的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回顾。两周时间内,共开展了棋王争霸赛、小小种植园、定向越野和户外野餐、饮食文化节、亲子游园会等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和游玩中体验家乡美,在亲子游园会和亲子课程中加强家长与孩子间的情感互动,并以职业认知为目的邀请不同职业的代表分享他们的人生故事,让孩子们更好地自我探索、展望未来。陈媛老师也对佛年学校、华师大湖南校友会、沩山镇政府和大林村委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带队老师陈媛作闭营总结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老师致闭营辞。她说,来到佛年学校,明显地感受到了营员们的活力,看到佛年学校的发展现状,非常欣喜。如今”佛年爱心夏令营”已发展到了第四届,在刘佛年老校长的精神感召下,在华东师范大学和佛年学校的努力下,在四面八方的支持下,”佛年爱心夏令营”正逐渐成长壮大起来。夏令营是一块专属孩子们拓展的天地,欢迎小朋友们继续参加夏令营,锻炼自己、好好学习。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讲话

仪式最后,沩山镇东堡中心校张校长作闭营讲话。张校长表示,”佛年爱心夏令营”拓展了孩子们的知识素养、品性修养和能力,收获了成功和快乐,并对华东师大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最后他表示,夏日炎炎似火燎,但孩子们的童真、舞蹈与诗意萦绕在心,愿夏令营活动和佛年学校越办越好。


沩山镇东堡中心校张校长作闭营讲话

在欢乐感动而又不舍的氛围中,第四届湖南”佛年爱心夏令营”圆满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展望】

第四届”佛年爱心夏令营”共计持续了12天。在前三届的基础上,此次夏令营从授课形式到实践活动都做了更为精心的安排,通过动漫欣赏、手工衍纸、废物利用、心理辅导等人文艺术、知识拓展、自我探索三类课程,以及饮食文化节、越野活动、亲子游园会等实践活动安排,帮助山区孩子们拓宽视野、快乐成长,同时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志愿服务精神。


闭营仪式后,带队老师陈媛接受醴陵市电视台的采访

“佛年爱心夏令营”自2014年起,至今已在湖南醴陵成功举办四届。在这四年中,得益于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学部领导的高度重视,醴陵市教育局、大林村委和佛年学校的大力支持,夏令营的规模逐渐壮大,影响力日益加深。夏令营招收的学员数从最初的49名,发展到本届的79名;学员范围也从佛年学校的小学生,拓展到周边几所学校,甚至还有市区的孩子主动报名参加。华东师大”佛年爱心夏令营”,经过四年的积累,已成为一个暑期品牌支教项目,在当地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也拓展到江西上饶,形成联盟之势,广泛播撒刘佛年先生的教育理念与师大的大爱精神。


全体营员与志愿者合影

年复一年,用爱诠释教育的本真,用行动撑起梦想的天空。情暖童心,筑梦未来,让爱与教育同行。

文/刘倩

图/吴君

核稿/陈媛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