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教育学部教师党员走进迎新第一线

本站原创   |    2017-09-14  |   浏览次数: 2,910 views

9月10日早上7点,教育学部设立在文科大楼大厅的新生党员报到处,佩戴着党徽的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志愿者已整装待发,迎接新生党员的到来。据悉,教育学部今年入学的新生中,有218名党员,约占新生总人数的1/3。新生党员规模大、类型多,为了更好地凝聚新生党员的组织归属感,教育学部党委设置了专门的新生党员一站化报到处,并配合设立教师党员服务岗,由教师党员提供新生党员的报到指导和咨询,协助完成党员登记手续。



教师党员指导新生党员报到

扫码登记党员信息,实时核对介绍信,明确划归支部和联络人,领取教育学部学生党员手册和“党员专属小布袋”,一站化的报到流程,信息化的登记方式,精准化的党务指导,全程化的教师服务,让新生党员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引领与关怀。今年的新生党员、教育管理学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雨田表示:“学部专门设立的新生党员报到处,让我对于党组织的归属感变得更加强烈了。同时,这也坚定了我从小事做起、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


扫码登记党员信息



教育学部为新生党员发放专属布袋和成长材料


“我和党组织有个约定”留言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由教育学部党委专门为新生党员印制的学生党员手册中,列明了学部全体200多名教师党员的入党时间、职称职务、研究方向、联系方式等信息。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导教职工党员主动亮明身份,立起先进标尺,树立先锋形象,强化育人意识。同时拉进学生党员与教师党员的距离,更好地发挥教师党员的育人作用。


校党委组织部、学部党委领导慰问迎新教师党员


学部党政领导、教工党员走访新生寝室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迎新报到当天,教育学部党委下属各系所教工党支部均设立有新生咨询台,由支部教师党员为该系所新生提供专业学习、职业导航、生活服务等相关咨询。当天下午,教育学部党委领导、各系所教工党支部、教师党员组织走访新生寝室,关注新生适应,关切新生需要,将对新生的关怀扎实落到实处。


教师党员在迎新第一线

文/陈媛

图/张宁、祝晶莹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