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组织召开2017级佛年班培养方案解读会议

本站原创   |    2017-09-20  |   浏览次数: 2,983 views

9月15日上午,2017级佛年班培养方案解读会议在文科大楼201室召开。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学生事务部主任兼2017级佛年班辅导员杨光富、佛年班学术指导教师程亮、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研究生教务员蔡尚芝、李霖等老师以及佛年班16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杨光富老师主持。


2017级佛年班同学与老师们合影

在上半场会议中,白芸老师首先从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学分要求、课程设置、科研要求、学业考核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佛年计划”的培养方案,并鼓励同学们发挥跨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各类学术资源。

接着,程亮教授建议同学们尽快从本科阶段向研究生学习阶段的转变,从原有专业向教育学专业的转变,尽早明确专业方向。同时,还要善于利用各种资源,积极主动地与相关导师沟通,为日后学术研究的开展奠定基础。程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研究方法的经典著作,并提出了每月底递交一份阶段性总结的要求。另外,他还会根据大家的实际提供有针对性的个别化指导。


会议现场

杨光富老师建议同学们尽快明确未来的发展目标,从现在开始就应该明确自己未来究竟是升学、就业还是创业等,并为此尽快做好充分的准备。作为辅导员,他将与程亮老师一起将思想引领与专业指导很好地结合起来,为同学们快速、健康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2017级佛年班同学在教育学部开学典礼后合影留念

最后,沈晔老师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佛年计划。她强调,佛年计划是集全校、全学部的优秀资源举办的卓越项目,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制定计划,树立团队合作意识,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实现自己的卓越目标,成为未来教育学科的引领者。

在下半场的会议中,赵琦和蔡尚芝老师分别为同学们介绍了学籍管理和研究生国际交流方面的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并对本学期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同学们还就选课方式、外语学习、博士遴选要求等方面提出了疑问,老师们都一一认真解答。至此,会议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郑梦萍 蔡尚芝 供稿)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