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新闻|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就“双一流”做权威解读

本站原创   |    2017-09-27  |   浏览次数: 1,137 views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份涵盖137所高校的名单,一个影响未来、雄心勃勃的国家战略。进入名单的学校学科如何认定?实现世界一流的目标如何评?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1+1》栏目,以“‘双一流’,如何建成”为主题制作了专题节目。节目中,连线了我校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就大家关心的“双一流”若干问题进行解读。

  袁振国主任一一回应了主持人的问题,就“一流学科与一流大学是什么关系”,“双一流”与“985”“211”是什么关系,“双一流 评选是否公平,“双一流”名单会对学生报考高校产生什么影响,“双一流”建设会对中西部人才流失造成什么影响,“双一流”会不会引发恶性竞争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重大问题作出了分析与解读。

袁振国主任同时兼任中国教育三大学会的重要职务: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在节目中,袁振国主任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的身份接受了采访。

 

阅读原文

来源|CCTV-13 新闻1+1

编辑|吴潇岚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