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办2015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会

本站原创   |    2016-01-18  |   浏览次数: 850 views

2016年1月8日下午4点,教育学部2015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总结会在文附楼504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学部各系所学生党支部的20余名支部书记和支委,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学生事务部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出席。会议由陈媛主持。

1

陈媛老师回顾学部2015年度学生党建工作

会上,陈媛老师首先从三个方面对学部2015年度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回顾,从工作重点和亮点出发,介绍了学部学生党建制度的落实和创新,以分类教育为原则开展的组织工作及学生党建活动,以及学生党建工作的获奖情况。其中,对于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党员教育讲座、党建沙龙等品牌活动的质量提升,学部党校、入党积极分子恳谈会、培养联系人交流会、新老生党员特色教育活动的巩固创新进行了重点总结。

在学部层面总结的基础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工作汇报,就一年来的支部生活的开展情况和特点展开总结,并指出自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困惑,如对党的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毕业生支部民主生活会时间难以统一等问题,也对学部的党建活动、组织工作等提出了一些建议。期间,韩春红老师和孟永红老师耐心细致地对在场支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4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年度工作汇报

之后,根据前期组织的学生党支部考核,陈媛老师对2015年学生党支部年度工作考核结果进行了公布,并对2015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予以了表彰。教育学系2012级博士生党支部、教育学部2015级博士生联合党支部、职成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前教育系本科生党支部共4个党支部获评优秀支部,由韩春红、孟永红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2

韩春红、孟永红老师为2015年度优秀学生党支部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老师分别做总结讲话。韩老师首先肯定了支委和党员们在这一年的努力和付出,高度评价了已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把学生党支书培养成党务人才,在学习好专业的同时,也要锻炼出党务工作能力;二是党支部书记要增强自信心和认同感,在克服困难的过程中注重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三是希望党支书能抓住常规工作的契机,开展党员教育;四是鼓励各党支部参与或申报党建项目和课题,积极主动地开展党建研究。孟永红老师就党员的政治性和纪律性提出了要求,希望党支部做好党员的政治教育,同时用发展的思路,以创新的观念展开党建工作。

3

韩春红、孟永红老师作总结讲话

据悉,教育学部以党支部自评、党支部成员问卷评议、学部综合考评(学生党支部书记例会出席率、活动参与度等平时表现)为主要方式,对学部所属29个学生党支部展开了为期1个月的考核。通过系统的考核和总结,帮助学部学生党支部明确支部工作职责,有效引导党支部加强建设,提高支部支委的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为新一年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督促和保障。

 

撰稿:学生党建中心 李娟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