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开讲

本站原创   |    2017-10-03  |   浏览次数: 1,517 views

9月28日下午,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彭正梅教授为2017级佛年班同学带来了《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的第一讲,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到场并介绍了彭正梅教授。

DSC_8471

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 彭正梅教授

彭正梅教授从讲解“教育哲学”的概念导入,为大家介绍了德国古典哲学创始人康德,带领大家解读康德的著作:《世界公民观点之下的普遍历史观念》和《答复这个问题:“什么是启蒙运动?”》,并推荐了相关阅读书籍。彭教授语言风趣,深入浅出,同学们积极投入,讨论热烈。

DSC_8469

《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扎实教育理论基础,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该课程从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的视角建构,旨在让学生了解它们与教育之间的联系。本课程共三大模块,分别由彭正梅、周勇和阎光才三位教授讲授。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