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研讨世界互联网大会

本站原创   |    2016-01-15  |   浏览次数: 2,068 views

 

2015年12月23日18:30至19:45,由教信系本科生党支部主办,15级本科团支部承办的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为主题的党章学习活动在田家炳楼118教室顺利举办,本科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均到场学习。活动由教信系15级本科生郑素清主持。

首先,主持人郑素清列举了一系列互联网的中流砥柱,包括世界范围内的微软,我国的阿里腾讯,巧妙地引出了本次党章学习的主题。紧接着,宋婷袅同学介绍了互联网大会的定义,又回顾了第一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要内容,让同学了解了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历史渊源。

随后,宋金阳同学介绍了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要内容,并与第一届进行简要对比,向大家展示了“规模、代表、内容、智慧深度”的详细变化。接下来,刘冠群同学为大家讲述了习大大与互联网大咖的二三事。

2

主持人郑素清再次上台,第一轮党章知识竞赛拉开了帷幕。分别由大一的汤夏颖,大二的陈婧同学和大三的罗美芳同学代表各自的年级上台参赛。一轮角逐下来,三个年级不相上下。

轻松过后,刘思延同学又为大家介绍了中国的互联网政策,彭茂源同学浅析了当今互联网趋势,从网络安全等角度出发,深刻有理。理论学习之余,第二轮党章知识竞赛热烈展开,又愉快结束。

最后,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总结,获奖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

3

活动以同学的ppt展示为主,更有两个小游戏穿插其中,寓教于乐,大家参与热情度高,活动效果立竿见影。本次党章学习让大家深刻了解了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和国际互联网共享共治的中国平台的重要性。

最后,活动在同学的掌声中结束了。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