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经济学专题开讲

本站原创   |    2017-10-13  |   浏览次数: 1,707 views

10月11日下午,教育学部为2017级佛年班开设的《跨学科基础与前沿》课程系列讲座——经济学专题开讲。2017级佛年班全体同学及来自教育学部其他系所的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向在座师生介绍了主讲人黄泽民教授。

DSC_8574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教授

本次报告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教授,以“金融范畴与金融学方法(上)”为题进行专题报告。黄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解释了“金融范畴”的内涵及四类金融机构,并结合当前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介绍了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取向。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留下与黄老师交流讨论,对下次的“金融学方法”内容表示非常期待。

DSC_8568

本次讲座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对经济学的范畴及内涵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引导同学们思考教育学与经济学的联系,为日后的学术研究做准备。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