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课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10-27  |   浏览次数: 1,778 views

2017年10月18日18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四届第一期团校开学典礼在艺体楼302会议室举行。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华东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史佳晨、教育学部团委副书记白雪源、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指导老师吴丹出席活动。典礼由本届团校校长周雨萌担任典礼主持人。


典礼一开始,史佳晨同学首先代表校团委向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的开设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团校的一员,应当明确自身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秉承教育学部的传统,在团校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提高工作能力,从而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为华东师大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本届团校教务长梁悦同学为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团校的管理细则、评估标准、课程安排。本期团校以学分制的形式,通过开设6节必修课和3门选课,分别从理想信念塑造、国际视野拓展、综合技能提升等方面,全面加强对团学骨干队伍的培养。

紧接着,两位学员代表分享了她们对团校的认识与期望。2017级教育学部佛年班研究生杨庆媛结合自身在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担任志愿者的独特经历,表达了自身对当代青年所肩负责任的深刻思考。2017级学前教育学系的本科生徐锡洋则表达了一名大一新生对团校的理解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开学典礼最后,沈晔老师为团校学员们送上寄语。沈晔老师结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指出:”出身名门”的教育学子应当抓住难得的时代和机遇,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好本领,提升能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沈晔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翻开《团校学员成长记录手册》,郑重地在扉页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至此,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正式启动

典礼结束后,本期团校第一次课程随之开始。

精彩纷呈的活动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文体中心分管主席苏颖晞同学为学员们现场讲述“一场成功的活动是如何产生的”。她以”迎新晚会”为例,从一场活动的策划、筹备、开展以及后期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为学员们解答心中疑惑。紧接着,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综合办公室分管主席宋金阳同学为学员们带来实用攻略——“学联骨干不能不知道的几件事”,丰富的内容让学员们受益匪浅。最后,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理论科创中心分管主席顾惟灵同学结合自身经历,通过题为“分身术在大学生活中的应用”的经验分享,为学员们讲述如何进行有效的时间管理以及工作规划。

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开学典礼暨第一课顺利落下帷幕。“学如弓弩,才如箭镞,识以领之,方能中鹄”,希望在团校的大家庭中,风华正茂的教育学子们,能够携手奋进,共同收获成长。

 

教育学部第四届一期团校成员合影

文字:2017级学前教育学系本科生 倪琳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