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柯政教授为2017级佛年班开展学术讲座

本站原创   |    2017-10-30  |   浏览次数: 4,452 views

2017年10月27日上午,教育学部柯政教授为2017级佛年班举办了一场题为“一叶落知天下秋:学校课程鉴证着国家的教育治理水平”的专业学术讲座。2017级佛年班全体同学及其他院系多名师生共计50余人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向大家介绍了柯政教授。

DSC_9002

教育学部科研部主任、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副所长  柯政教授

讲座伊始,柯教授以“秋天”的概念界定为例,引出了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内容——学会分析看似平淡无奇的现象。随后,结合英文文献和研究案例,柯教授系统地为同学们阐释了课程研究的三个基本问题:

什么知识最有价值?

谁的知识最有价值?

怎么编排知识最有效?

DSC_9008

讲座以经典影片《美丽人生》的开头片段结尾,柯教授寄语大家,要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努力学习,期待佛年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下一位麦克·扬(Michael Young),下一位拉尔夫·泰勒(Ralph Tyler)!

柯教授渊博的学术视野和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吸引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三个多小时的讲座,气氛活跃,掌声雷动。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保持跨专业背景优势的同时,将更加深入地学习教育学基础知识。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