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周勇教授为2017级佛年班讲授《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历史模块

本站原创   |    2017-11-06  |   浏览次数: 1,788 views

2017年11月2日下午,教育学部课程与教学系周勇教授为2017级佛年班讲授《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历史模块第一讲,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到场并介绍了周勇教授。

DSC_9158

课程与教学系  周勇教授

以选题缘由导入,周勇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如何“从史学入手开始教育研究”。他认为,时至今日,各人文学科依旧推崇史学,社会科学也早就意识到史学对于提升学术质量的重要意义。因此,当代教育学者的一大学术使命是牢记教育学史上的学术遭遇与教训,发展史学路径的教育研究,加强与人文社会学的学术联系,提升教育研究的学术水平。周勇教授广博的学术研究视野和发人深省的选题缘由,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思考,讨论热烈。

DSC_9145

《教育的哲学、历史和社会科学理论基础》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扎实教育理论基础,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周勇教授接下来的讲授将帮助同学们形成可以和人文社会学界对话的史学视野与理论路径,提升教育研究的学术水平。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