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系列全英语课程之《专业英语》开讲

本站原创   |    2017-11-06  |   浏览次数: 2,698 views

2017年11月3日,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杰出研究奖获得者,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育学院前院长 G. 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教授为2017级佛年班讲授教育学专业英语课程(Professional English for Education),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为大家介绍了McDiarmid教授。

DSC_9168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   G. 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 教授

DSC_9160

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向大家介绍 McDiarmid 教授

通过同学们的英语自我介绍,McDiarmid教授初步了解了大家对该课程的期待。为了锻炼大家的沟通技巧和合作能力,他把2017级佛年班的16位研究生分为四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的四名成员轮流担当主席、记录员、发言人和计时员。借助自主学习与小组合作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专业英语”的涵义,分析文章的预期读者、主题、作者意图和情感基调。McDiarmid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与纯正清晰的英语发音,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DSC_9174

佛年班《专业英语》课程设计的目的在于扎实学生的英语基础,提高学生的英语写作能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后续课程中,McDiarmid教授将指导学生选题并撰写文献综述。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