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来访交流

本站原创   |    2017-11-09  |   浏览次数: 6,377 views

11月9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立、培训学院副院长马宁等一行6人来到学部进行参访交流。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及辅导员团队热情接待。双方就学生党建、团建、学业指导、生涯发展规划、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开展座谈,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学生事务部主任杨光富主持,参加交流会的还有学生事务部6名专兼职辅导员。


交流会在文科大楼201会议室举行。会上,沈晔副书记首先对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两校教育学部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交流学生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加强往来,促进合作,共同发展。刘立主任作为北师大教育学部代表讲话,她表示,此次来访是想要进一步了解学部学生工作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学生工作改革与创新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随后,杨光富主任介绍了学部学生工作相关概况,主要围绕学生事务部部门架构、学生基本情况、系所分布和特色重点活动进行详尽的阐述。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柳叶对学部特色的”五个一百”项目进行展示,双方对于”五个一百”的内容、做法和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与此同时,各中心指导老师先后就党建、就业、思政三方面工作进行介绍。学生党建中心指导老师陈媛突出介绍了学部学生党建工作的特色,从调研先行、制度规范、特色推进等方面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全面展示;生涯发展中心指导老师章佳颖重点介绍了2017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同时对学部开展的特色职业生涯活动进行展示,”E生涯工作室”、”就业起航月”等活动获得了高度认可;学生思政中心指导老师胡航则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班团建设等方面对学部思政工作进行介绍,重点展示了学部”青蓝茶叙”辅导员沙龙、特色班级活动、新生合唱大赛等项目。介绍过后,双方在短暂的时间内,就学生工作中共同关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与交流,大家收获颇丰。


会后,北师大教育学部学工团队一行在柳叶副主任陪同下前往教育创客空间进行参观。在教育创客空间,章佳颖老师介绍了创客空间的功能、特色及入驻团队情况。通过此次交流调研,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与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工作团队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凝聚了人才培养的共识,为后续学生工作合作交流搭建了有力平台。



文/吴丹

图/林洛颖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