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习室评测:学霸养成计划

本站原创   |    2017-11-09  |   浏览次数: 7,739 views

期中将至,你还在为寝室没有学习氛围而发愁吗?还在为图书馆占座而奔波吗?不要着急!这篇干货满满的自习室评测帮助你选择最适合你的自习地点。赶紧拿出小本本记笔记吧!~


1、图书馆


邻近宿舍:第7、8、9、13、14宿舍

桌椅舒适程度:🌟🌟🌟🌟

学习环境:🌟🌟🌟🌟🌟

网络状况:🌟🌟🌟🌟🌟

学生数量:较多

开放时间:各楼层开放时间不一,详见下表


图书馆一直是自习的绝佳去处,不仅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与完善的电子设施,更重要的是环境安静、充满了学习的气氛。



一楼的休闲阅览区和自习室可供大家自习,也设置了许多零散的座位,供大家学习。另外,一楼的咖啡吧,环境优雅,也很适合大家自习。


二楼也设置了各式的座位,供师生进行研讨与学习。当然,若是一个人在这特别的座位自习,想必能不断冒出新的想法。


图书馆的三四五楼,分别有大的自习室,同学们可以一边学习一边查阅图书馆丰富的资料,可谓是一举多得了。

2田家炳教书院

邻近宿舍:第7、8、9、13、14宿舍

桌椅舒适程度:🌟🌟🌟🌟

学习环境:🌟🌟🌟🌟

网络状况:🌟🌟🌟🌟🌟

学生数量:适中

开放时间(3、4楼公共教室):8:00-23:00

田家炳教书院想必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大楼之一了。在田家炳教书院,设有公共教室,安排通常在一楼的公告栏公布。同学们可以在课前、课间或者课后来到这里自习,在教室里保持学习的状态。

除公共教室外,一楼右转还设有一间空间很大的自习室,沙发、写字桌、讨论桌,满足大家学习讨论的各种需求。


3、理科大楼

邻近宿舍:第3、4、5、6、10、11、12宿舍

桌椅舒适程度:🌟🌟🌟

学习环境:🌟🌟🌟🌟

网络状况:🌟🌟🌟🌟

学生数量:适中

开放时间:8:00-23:00


适用于自习的公共区域位于理科大楼的二楼大厅,有桌椅。缺点是桌子很矮,并且晚上去自习灯光较暗。这里适用于小型的研讨。桌椅旁边就是饮水机,还是很方便的。

4、中北三馆

邻近宿舍:第3、4、5、6、10、11、12宿舍

桌椅舒适程度:🌟🌟🌟

学习环境:🌟🌟🌟🌟🌟

网络状况:🌟🌟🌟🌟🌟

学生数量:较少

开放时间:18:00-22:00

中北三馆是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学习场所,因此在三馆自习的学生相对其他地方较少。一般来说每天中北三馆都会提供一间公共教室给学生自习,环境和普通教室相同,很有学习的氛围,是躲避人群自习的绝佳去处。

TIPS

大家在自习室一定要保持安静喔,不仅能做到不影响他人,更能使自己更为专注。


文案 | 张茗喆(2017级教育信息技术专业本科生)

励昕婷(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

编辑 | 励昕婷(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本科生)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