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坊 | 文末福利!这样做会让你的论文写作与投稿更顺利!

本站原创   |    2017-11-12  |   浏览次数: 5,515 views

2017年11月9日14:00-15:0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理论科创中心联合中北校区图书馆特别邀请到SAGE出版公司亚太区培训经理林启贤(Khee Hiang)博士中北校区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B201为大家开设了一场主题为”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的专题讲座。


讲座伊始,图书馆郭劲赤老师首先介绍了林启贤博士丰富的工作经历与科研经验。林博士拥有8年的科研经验、10年的学术领域培训经验,曾在本地及国际期刊中发表超过40篇论文,其中19篇论文被收录在Web of Science核心期刊中。


接下来,林博士根据自己工作经历和学术领域培训经验,主要从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技巧。


  1. 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

Tips

1.在选择备选期刊前,请确定:

①它们的主旨、范围与领域是什么?

②它是出版伦理委员会(COPE)的成员?有同行评审吗?

③影响因子是多少?

④在JCR的学科排名是?

⑤是开放获取吗?

⑥每年有多少期?出版周期是?

2.翻阅期刊的前期文献

①它发表过与你论文相关的文章吗?

②相似论文的发表情况如何?

③你找到论文提交指南了吗?

  1. 如何撰写论文题名及文摘

Tips

①思考你的观众会搜索什么关键词

②反复搜索你的关键词,谨慎地选择它们

③关键词应包括在题目、摘要与整篇文章中

三、学术论文的发表周期

论文发表过程包括8个步骤,历时最长的是review——re-submit。



针对这一问题,林博士建议:耐心等待,不要心急。如果通过了,可以根据要求进行修改;如果不符合要求,对方也许会给你推荐适合你的期刊。应对审稿的人的意见一定要礼貌地给予回复,说明自己的想法。

在最后的答题互动环节,林博士给同学们出了六个与讲座内容相关的问题,同学们可以任选其中两题进行回答。大家积极踊跃地发言,查看笔记、认真回忆,回答正确的同学都获得了精美的小奖品。




至此,第三期科研工作坊之如何让您的论文写作与投稿更顺利圆满结束。同学们经过林启贤博士的讲解,全面清晰地了解了如何选择适当的平台投稿、如何完善自己的论文,为今后的科研之路又增加了一块基石,期待越来越多的同学投身科研、成功发表自己的科研作品。

福利来啦!

错过了本期科研工作坊?

想要知道全场讲座的细节?

看这里!

林博士珍藏的PPT大放送!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即可下载哦!

文案 | 李茂菊(2016级教育学系研究生)

【附阅读原文链接:https://pan.baidu.com/s/1kVzhsdL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