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s Schleicher教授:PISA data speaks-things we do to build better schools

本站原创   |    2017-11-16  |   浏览次数: 1,568 views

为方便大家观看11月24日Andreas Schleicher先生在华东师范大学大夏讲坛的报告——PISA数据告诉我们:学校可以办得更好,我们特别开通了活动网络全球直播通道。不能来到现场的师生,也能与现场观众共赴学术盛宴了。

微信图片_20171124083119

Andreas Schleicher简介

Andreas Schleicher先生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和技能部部长,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的创始人,成人技能调查(PIAAC)、国际教学调查(TALIS)等国际大型测评项目的领导者。作为OECD资深管理团队的核心成员之一,Schleicher部长协助秘书长制定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分析和政策咨询战略,曾获得以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第一任总统的名义颁发的“Theodor Heuss”奖。

美国最具影响力之一的杂志《大西洋月刊》称他为“全世界的校长”,美国的教育部部长评价他“在我认识的所有人中没有比他更了解全球教育正在面临的问题”,英国的教育部部长称他是“英国教育最重要的人”。

报告内容概要

自2000年启动以来, PISA得到了全球政界、教育界及公众越来越多的关注。如何解读六次 PISA 的数据?如何从这些数据里获取国际教育发展与变革的信息?如何将这些信息应用在教育政策制定、教育发展、学校变革、课堂转型等领域? Andreas Schleicher 部长将从第一手数据分析出发,论述 PISA 数据对学校教育的启示。他将告诉我们:未来社会需要什么素养的人,合作解决问题为何很重要?作为家长,与孩子一起吃饭比找教师交流孩子行为更重要?学霸级的男孩与女孩有何差异?上海学生学习时间长但精加工策略很好;上海教师专业自主较低但专业知识与同伴互导是最好的;中国学生想从事科学工作的比例太低……

– 直播时间 –

2017年11月24日

9:30-12:00

– 主办单位 –

华东师范大学社科处

华东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

 

11.24报告预热PPT1

11.24报告预热PPT2

直播通道

原声直播通道(英语)

微信图片_20171124083125

同声传译直播通道(汉语)

微信图片_20171124083130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