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接待前来调研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务处领导一行

本站原创   |    2017-11-17  |   浏览次数: 3,332 views

2017年11月15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带领吴平颐、齐贵超、张澍钰三位老师到访教育学部,针对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事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教育学部副主任黄瑾、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副主任邵晓虹接待了教务处到访老师。

DSC_9475

IMG_2141

 

黄瑾老师首先带领教务处老师参观了学部在本科培养方面的特色与成果展板。会议期间,黄瑾老师介绍了学部大类培养从变革型、创新型、引领型的人才培养目标出发,遵循整体变革的思路,重新构架教育学大类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引领全国教育学课程改革与创新的战略构思,并强调本学期末将召开专家咨询会,组织老师到其他高校开展调研学习,进一步优化大类培养方案。随后,白芸老师汇报了教育学部大类培养的特色:课程师资由学部遴选,设置荣誉课程体系,探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五个一百”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学分化,强化全英语课程建设等。双方针对教育学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分流的问题以及刚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反馈意见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一同参观了教育学部创客空间。最后,黄瑾老师表示,感谢教务处多年来对教育学部各项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在人才培养、教师培训等方面给予更大帮助。

                                                                                       供稿:教学事务部

                                                                                             文/图:丁甜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