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女王大学代表团访问教育学部

本站原创   |    2017-11-28  |   浏览次数: 3,648 views

2017年11月21日上午,加拿大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副教务长、研究生院院长Brenda Brouwer教授、教育学院院长Rebecca-Kapler教授以及女王大学中国代表处张志尧博士一行三人访问教育学部。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授,国际事务部杨福义主任、胡玉曼老师,教学事务部白芸主任,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办公室华春燕主任以及学校国际交流处邱月老师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DSC06070

 

汪海萍书记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教育学部的历史传统和发展情况,指出培养未来教育的引领者以及教育国际化是教育学部的重点发展战略,表达了积极推进同女王大学等世界一流大学合作交流的意愿。华春燕主任从我校研究生培养的角度阐明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开展国际合作的途径与策略。Brenda Brouwer院长以及Rebecca-Kapler院长分别介绍了女王大学及其教育学部的情况,表达了希望能够同我校教育学部在研究生双学位联合培养、师生短期互访等方面进行合作,并进一步推动两校校级层面的交流。白芸主任和杨福义主任也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及相关领域的合作事宜与代表团展开了具体讨论。

DSC06090

 

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又名皇后大学,是加拿大安大略省第二古老的大学,1841年根据维多利亚女王的皇家宪章建立,一直以来都被公认为是加拿大顶尖学府之一,素为加拿大传统四大校之一 (The Old Four),另外三所则为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西安大略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Ontario),以及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女王大学的平均录取分数线多年来一直高居全国第一、二位,是全加拿大最难进的大学。在学术方面,女王大学一直保持着很高的水准,其生物、医学、商业、工程、法学、艺术及理科都闻名于世,其教育学科也实力雄厚。目前在校生人数24582,国际生占比为7%,研究生国际生占比达20%。

cof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