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时习 | 素年锦时,不负韶光——教育学部十一月团日活动回顾

本站原创   |    2017-12-09  |   浏览次数: 2,063 views

击石乃有火,不击无元烟。十一月,教育学子们积极地组织了多项形式新颖、内涵丰富的团日活动。通过这些团日活动,同学们不仅拓宽了自己的视野,也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这些精彩瞬间吧!

思愈远,学愈博

1118日特殊教育学系1617级本科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前往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参观残疾人雕塑主题公园以及中国特殊教育博物馆,并与该学院师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此次南京之行让同学们对中国特殊教育历史发展脉络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1124日,17级学前教育免师团支部进行了KTV与红歌相遇的团日活动。通过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等红歌,营造了人人传唱红歌,个个争当接班人的红色氛围,对提升同学们思想觉悟、增加爱团、爱国热情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1111日,17级学前大类本科团支部联合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部分团支部举办了跨专业文化交流的团日活动。同学们立足不同的专业背景,互相解答彼此的困惑。在交流的过程中,也进一步促进了跨学科的融合。



17级的教管系团支部以可道为主题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同学们将自己读过的书籍,包括《乡土中国》、《黑猩猩的政治》或《理想国》,以及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等,进行读后感分享,彼此碰撞思维,陶冶情操。

一杯敬友谊,一杯敬自己

112417级教育健康系的同学们举行了主题为人际交往的二三事的团日活动。同学们通过分享了自己与朋友相识的经历,在欢声笑语间,加深了对友谊的认识和理解。




以下是本学期11月教育学部优秀团日活动和优秀团支部表彰名单:

优秀团支部

2016级心理学(特殊教育方向)本科生支部

2017级学前教育学系大类本科生支部

2017级教育康复学系研究生支部

优秀团日活动

2016级心理学(特殊教育方向)本科生支部:教是一家

2017级学前教育学系大类本科生支部:双十一跨专业文化交流活动

2016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支部:万圣节派对

2016级特殊教育学系非免师本科生支部:奔跑的11

2017级教育康复学系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

2017级教育管理学系研究生支部:影子计划,未来教管的扎实起步
经验分享会

2017级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研究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7级职成所研究生支部:青春修炼手册

向以上获的表彰的支部表示祝贺!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会有更多优秀的团日活动不断涌现,进一步彰显教育学子的青春风采!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