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行知在途•筑梦青春”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11-23  |   浏览次数: 1,380 views

2015年11月8日18时,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行知在途·筑梦青春”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顺利举行。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团委副书记白雪源、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中心分管主席周钰婕出席本次活动,此外参加总结会的还有社会实践中心实践部全体成员,以及各社会实践项目、志愿者项目负责人。特殊教育学系陆自强同学担任总结会主持人。

DSC04842

在暖场小游戏过后,总结会正式开始。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社会实践中心实践部部长乐嘉莹同学首先对2015年教育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整体情况进行了简短的介绍。

DSC04844

随后,总结会进入表彰及颁奖环节。教育学部荣获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创意无限•情满丝路——暑期社会实践四川行”获得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最佳项目奖;“佛年爱心夏令营——暑期爱心支教项目”、“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社会实践现状调研”、“周家桥爱‘悦’读亲子绘本营”、“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桃浦小学沪语‘第二课堂’暑托班项目”获得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奖;乐嘉莹、陈静获得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尚妤、仇艺霏、陈媛获得华东师范大学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其中,“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桃浦小学沪语‘第二课堂’暑托班项目”还评选了团队内部的优秀志愿者。孟永红老师和白雪源老师为以上获奖项目和同学颁发了奖状。

DSC04884

颁奖过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项目“周家桥爱‘悦’读亲子绘本营”、“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桃浦小学沪语‘第二课堂’暑托班项目”和“佛年爱心夏令营——暑期爱心支教项目”以及优秀志愿者队伍“星宝家长支持团”的四位负责同学详细介绍了自己的团队项目、队伍的构成、体系以及目标规划,丰富的实践内容和优秀的实践成果引起了在座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时也促使2015级新生对学部的志愿者队伍又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DSC04892

总结会最后,孟永红老师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并指出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能力,更新已有的观念,吸收了新思想、新知识,利用自身所学回馈社会,服务大众,真正体现出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行知在途·筑梦青春”2015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会通过各优秀社会实践项目和志愿者项目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同学们相互之间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均觉受益匪浅。

总体来说,2015年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正当时,逐梦我先行”的主题,动员广大教育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去,通过开展目标明确,立意深远,思路清晰、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项目活动,积极扩大实践范围,提升实践影响力,促使同学们做到了利用好暑期社会实践的机会,践行自身所学,完善自我,努力做到“勤思考、善学习、能吃苦”的预期目标,成功的开展了一次“有重点、有创新、有特色”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面贯彻落实“实践育人”的科学理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成才报国的责任感和积极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