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育学通过学位点合格评估

本站原创   |    2017-12-20  |   浏览次数: 1,862 views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及《华东师范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实施方案》的安排,本学期学校继续开展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12月11日,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完成了学位点合格评估。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组员包括北京师范大学石中英、西南大学靳玉乐、南京师范大学顾建军、复旦大学熊庆年、上海师范大学陈永明。其中石中英、靳玉乐以及顾建军等三位教授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等参加会议,教育学部副主任黄瑾主持。

学位点合格评估评审会

我校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完成了学位点合格评估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作专题汇报

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作专题汇报

学位点评估座谈会照片

专家组与参会师生代表进行座谈

学位点评估合影照片

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学学位点的整体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袁振国作为教育学科负责人向与会专家作了专题汇报。专家组认真听取汇报并交流意见,之后还与部分师生代表举行了座谈。专家组对我校教育学学位点的整体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作为华东师范大学首批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教育学已经发展成为体系完整、专业特色鲜明的传统优势学科,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均取得了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成果。对于学科未来的发展,专家组也给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激活传统优势学科活力,继续提高教学和科研质量与水平;继续加强各二级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国际交流,促进与国际学术界的对话与合作。专家组一致同意教育学通过学位点合格评估。

供稿:研究生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