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系列全英语课程之《英文论文写作》开讲

本站原创   |    2017-12-22  |   浏览次数: 2,195 views

2017年12月19日上午,美国教育研究学会(AERA)杰出研究奖获得者,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教育学院前院长 G. Williamson (Bill) McDiarmid教授通过Zoom视频教学形式为2017级“佛年班”讲授《英文论文写作》课程,研究生教务员蔡尚芝老师到场做课前准备并为大家联线McDiarmid教授。

DSC_0010_副本

Zoom视频教学

McDiarmid教授与大家热情招呼后开始了新课程的讲授。他开门见山地解释了学术英语写作的特点。他指出,在英文论文写作中,作者往往立场坚定、思想开放、理性客观。McDiarmid教授重申了“选择一个具体问题作为教育研究和学术写作对象”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在后续的学术英语论文写作中,聚焦一个教育问题,以小见大,揭示表象后的深刻含义。

DSC_0012_副本

教育学部在2017级“佛年班”学生的培养过程中尝试了新型教学手段与组织形式,本课程将采用自主学习、小组讨论、视频授课与在线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实现了教学方式从先教后学转向先学后教的变革,网络化的教学环境突破了传统教学时空的约束与限制,也展现了信息技术对教育产生的深刻影响。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蔡尚芝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