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出精彩|“GO!18”教育学部2018年新年晚会举行

本站原创   |    2017-12-24  |   浏览次数: 3,927 views

2017122018:30,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GO18″新年晚会在中山北路校区思群堂举行。校学工党委副书记朱文佳、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燕、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彧,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党委书记汪海萍、副主任代蕊华、党委副书记万明霞、党委副书记沈晔出席了本次新年晚会。此外,参加晚会的还有教育学部各事务部、各学院、系、所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晚会由2017级佛年班研究生杨庆媛、2016级学前教育学系本科生周思吟、2017级学前教育学系本科生荣飞、2017级教育管理学系本科生郭宇轩主持。


在温馨的暖场视频之后,一支由小朋友们带来的舞蹈拉开了晚会的序幕。一群身装孔雀服的小朋友用她们的稚气天真演绎着《小白翎》。


2017年对教育学部全体师生而言,是非常值得庆贺的一年!教育学部主任袁振国老师在致辞中一一细数教育学子在2017年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和同学们的感人事迹。他指出,教育学科已然进入了一流学科建设行列。2017年是教育学部稳固快速发展的一年。2018年,华东师大教育学部和教育学科将进入快车道。学部将一如既往地以学生的培养,学生的成长为第一任务,以更快的速度向世界一流学科进军。最后,袁主任衷心祝愿所有的教育学子在2018年取得更大的成绩


一群充满朝气的女孩,合着律动的音符,在美轮美奂的舞台,诠释着青春的精彩,那是她们的《Dancing party》。


在动感的舞蹈过后,由上海九乐堂艺术团相声演员吴庆春和中北曲艺协会会长沙庆庆向同学们展示了相声的艺术,精湛的技艺引得全场观众一路欢笑


 BTG轮滑社的同学们也在舞台上展现着他们的青春活力。当青春的华尔兹与轮滑融合,展现的是最酷炫的舞步。



喜欢你,是没有理由的。所以,就让我用一把吉他和一朵玫瑰来表达对你的情非得已,然后将你紧紧抱住。“2015级学前教育学系的同学们将美好的青春爱情通过一个个小故事进行演绎,为观众带来了一曲甜蜜的《稀罕没理由》。



桃源里无数红妆仰望,对明月起舞,寄一缕情思。是相思,于扇尖翩翩;是祝愿,从柔美中传达。2017级教育信息技术学系本科同学们在舞蹈《桃源境寄明月》中细数情思之意。



巾帼不让须眉,豫剧与京剧的结合,加上2017级特殊教育学系本科生迪菲娜的惊艳独唱,以及上海魅之影时装队旗袍秀的倾情加盟,充分展现了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



少年怀梦,仰望星空。一首由钢琴、小提琴和吉他一齐演奏的《天空之城》,为现场观众营造了悠扬空灵的意境。


当印度舞蹈邂逅西藏歌舞,会碰撞出怎样的艺术火花?来自2017级特殊教育学系、教育管理学系和学前教育学系的藏族同学们用串烧舞蹈和嘹亮歌声进行了充分的诠释。




心怀教育,情系祖国,这是每一位教育学子的信仰。晚会上,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和教师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合唱《栀子花开》和《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炙热的爱。



不仅仅是学生,新年晚会也同样是老师的舞台。艺术教育部鲁云斐老师和开放教育学院宋静老师分别带来了独唱《哈巴涅拉舞曲》和《你》,专业的演绎、高亢的嗓音震撼全场。



迎新年,筑新梦。红不了民谣社的一曲原创歌曲《赞梦谣》,道出了师大人对于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渴望与追求。


此外,由学部领导和教师合唱的经典曲目《真心英雄》,更是将全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的第五位主持人小尾巴狗还和主持人对唱RAP



最终,“GO18″教育学部2018年新年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欢歌笑语,道不尽对生活诚挚的祝愿,起舞翩翩,舞不完对未来美好的期盼。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新的起点,新的希望,新的征程,祝愿全体教育学人,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一帆风顺,走向一流。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