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新干事见面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10-26  |   浏览次数: 1,208 views

10月25日晚18:00,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新干事见面会在中山北路校区艺体楼301教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学生事务部主任孟永红老师,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老师、蒋瑾老师,团委书记顾珊老师,团委副书记白雪源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此外参与新干事见面会的还包括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170余名成员。来自学前教育系的朱舜宇和杨景萱同学担任见面会的主持人。

1

活动上半场,孟永红老师首先代表各位老师发表致辞。孟永红老师指出:教育学部现如今师生规模大,发展势头足,这是一个好的风向标。正如袁振国主任所说:“有了教育管理系、学前教育系、特殊教育学系的加入,学部气氛更为活跃了!”此外,在谈到学部的教育理念时,孟永红老师提出:要继承传统,培养特色,拥有教育情怀。精辟而富有深意的讲话,让新干事们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任重道远,共同努力”,这是孟永红老师对在座学生联合会同学们提出的希冀。

2

之后韩春红老师和孟永红老师共同为前一届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及部长颁发了聘书,并对他们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随后,学生联合会前任主席石玉枝作代表发言。谈及自己在学生联合会的经历体验时她支出:整个学生联合会是一个有生命力的组织,是一个由雏形发展到现在这样一个有着章程的大团体,这离不开老师的辛勤工作,也离不开学生联合会全体成员的努力与付出。最后,她表达了自己对各位新干事们的期许,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接下来的生活中充满干劲,积极工作,享受在学生联合会的每一天!

3

4

接下来,在一段简洁有趣的视频的引导下,学生联合会现任主席团全体成员集体亮相,为在座的新干事们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热情。

5

之后,学生联合会现任主席宋一婷代表主席团成员发表讲话,她提出两点工作设想:第一,要严格规范学生联合会的各项规章制度;第二,希望各中心、部门更够形成自己的品牌活动。此外,她还表达了对学生联合会未来发展的美好期望。

6

上半场的最后,韩春红老师做了精彩的总结发言。韩春红老师围绕学生联合会的中心工作,向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学生联合会要保持号召力与组织力,就需要不断培养自身的责任意识;第二,要把学生联合会当成自己的家,建设、呵护自己的家;第三,要把自己当“干部”又不当“干部”,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不要脱离自己的班级与同学。

7

上半场结束之后,学生联合全体成员集体合影留念。随后,此次新干事见面会进入了下半场的游戏环节。通过“记名字”、“老司机带我”、“你画我猜”、“爱的抱抱”等一系列趣味游戏,进一步增进了新干事们之间的了解,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和协同合作的能力,在阵阵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的关系更近了。

8

9

10

最终,此次学生联合会新干事见面会在融洽的气氛中顺利落下帷幕,整场活动轻松活跃,新干事们不仅了解了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的发展历史与精神传承,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彼此之间的友谊,为未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1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