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时习 | 创客行:让创意走进心灵,让创新融入生活

本站原创   |    2018-01-01  |   浏览次数: 2,193 views

   为了让同学们真实地感受当前创新创业的氛围,了解创业故事和学习创业经验,拓展视野,启发创新创业的灵感,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理论科创中心联合上海市鼎创汇创客空间于20171227日下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创新创业参观体验活动。



   第一站大家来到了一个奇妙的地方——极客部落格(正大乐城店)。它的创智教育实验室也是一个发现室,在这里有许多为小朋友们打造的创意项目:电子百拼、室内无人机、3D打印等等。


   极客部落格的创始人郑女士首先带同学们参观了部落格内部展示的创意作品,并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相关项目的课程体系。她指出,通过这些课程体系让孩子们掌握一些技能,培养未来的小创客


   而后,郑女士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她说道:我之前对这些都不了解,只是一位十四岁孩子的母亲,因为孩子的需求我就创造了这样一个平台。此外郑女士指出,创业需要深思熟虑,最重要的是要有热情,因为任何的困难都是可以通过人脉和资源解决的,可热情却是旁人无法给予的。



   在与郑女士深入交流中,同学们也都亲自动手体验了一些项目,发现了创客的乐趣。


   第二站同学们来到了人马线(徐汇百联店),参观健身室并了解了运动器材后,同学们分成了五组,以小组为单位体验了多个运动课程,接受了教练们专业的健身指导。


   在健身与科技融合的今天,人马线为用户提供了一套科学的健身方法,它专注于一对一健身私教领域,帮助用户体验高品质的健康生活。从人马线的成功可以了解到创业需要发觉社会的痛点,满足用户的需求。


    最后一站同学们抵达了鼎创汇创客空间总部一个优秀的创业孵化平台。初到这里,大家发现这个创客空间每个楼层的风格都有很大的差别。创始人刘斌介绍说,这是因为他想要每个团队都能够有一段经历。刚刚入孵的团队,都要到艰苦的办公环境里磨练一番,之后根据需求进阶到不同的办公楼层。

   在参观过程中,相关负责人向同学介绍了鼎创汇的概况,同学们也接触到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创业团队。鼎创汇创客空间在为各个队伍提供良好创业环境外,也为各团队提供了自由活动与娱乐的空间,营造了一种家的氛围。


   至此,第一期创客行活动告一段落。创业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要相信团队的力量,用热情去对待这件事。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都萌生了新的想法,在与创业者的交流中更是受益匪浅。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