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召开《质性研究经典导读》系列丛书编写暨《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课程建设研讨会

本站原创   |    2018-01-08  |   浏览次数: 1,948 views

2018年1月4日上午,教育学部召开《质性研究经典导读》系列丛书编写暨《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课程建设研讨会,该课程首席专家丁钢教授、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及课程团队成员、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教育心理编辑部编辑师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钢教授主持。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120

丁钢 教授

首先,课程团队就《质性研究经典导读》系列丛书的编写事宜进行了研讨。大家就各自丛书专题所关注的图书书名、脚注规范、撰著形式、写作风格、案例版权、拓展阅读、插图要求、撰写字数及交稿时间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出版社编辑师文从读者的角度出发,建议大家以“问题导入”的方式,让读者参与其中,激发读者兴趣。丁钢教授对每本书的写作重点和案例分析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并初步商定了丛书定稿及出版的时间节点。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651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分社教育心理编辑部编辑师文

随后,大家还就下学期“2+1”学分制的《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及其系列模块课程进行深入研讨,明确了相关授课内容、授课形式及考核办法。丁钢教授强调,由于该课程的授课形式及其学分模式都进行了创新性的改革,希望各任课教师认真备课,调整授课内容和ppt,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建设一流课程。

微信图片_20180108105058

会议现场

文: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