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十月的密语,时下的起航”迎新晚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5-10-13  |   浏览次数: 1,149 views

2015年10月9日晚18:00,“十月的密语,时下的起航”教育学部2015年迎新晚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山北路校区思羣堂顺利举行。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万明霞老师,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老师,教育学部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文老师、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老师以及各系所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出席此次活动。晚会正式开始前,万明霞老师代表教育学部全体教师向在座的2015级新生们表示祝贺,并预祝本场晚会圆满成功。

1

(万明霞老师致辞)

2

(跆拳道社团现场表演技惊四座)

3

(歌舞串烧应有尽有)

8

(喜马拉雅之酥油飘香)

“够嗨、够新、够情怀”,用这七个字来形容教育学部2015年迎新晚会真是毫不为过。从艺术教育专业同学的开场舞《copy》到各系同学联袂带来的歌曲串烧,无论是学前教育本科黄夏辉同学的《鬼步舞》还是教育学系研究生的《青春修炼手册》、教育管理系研究生的《single lady》,都一次次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在接连不断的叫好声中,不少同学还自发地跟着音乐摇摆起来,随着节奏打起节拍,那一刻仿佛没有了台上台下的界限,而更像是一次热闹开怀的欢乐聚会。此外,教育学部跆拳道社团也来到现场为晚会加油助威,并向全场观众展示了各项绝技,可谓是技惊四座,引来台下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和掌声。而由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本科同学带来的藏族舞蹈《喜马拉雅之酥油飘香》,则以其优美曼妙的舞姿、悠远空灵的曲调带领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深入感受西藏的民俗文化。

4

(查尔达什舞曲 美的享受)

当然,此次晚会不止有歌舞类节目,还有教信本科同学带来的钢琴小提琴合奏《查尔达什舞曲》,艺教同学们倾情演唱荣获香港国际音乐节金奖的小组唱曲目《伏尔塔瓦河》。演奏过程中,全场竟无半点杂声,同学们都静静地感受这悠扬的曲调中所蕴含的绝妙意境。此外,由高等教育研究院的研究生所带来的故事演讲《当我的心在你的手心》、学前本科话剧《不负青春》、教育系的音乐小品《华师大小记》分别从缘分、责任、梦想着手,诠释了学部学子的别样情怀。晚会上,还播放了题为《学长学姐密语》的精彩视频,一幕幕温馨的画面,一句句甜蜜的问候,尽显学长、学姐们对2015级“小鲜肉”们的拳拳心意。

6

(话剧“不负青春” )

7

(互动环节:心愿便利贴)

除了精彩的节目之外,本次晚会的互动环节也堪称一绝。在互动过程中,工作人员一一收集在座观众的心愿便利贴,并由主持人现场挑选朗读,青春励志,却又不乏风趣幽默的词句引起现场同学的阵阵笑声。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迎新晚会首次使用了“实时弹幕”的形式进行场下交流。同学们在观看演出的同时能借助发布在舞台大屏幕上的“弹幕”来表达自己的感受,更有甚者竟用弹幕聊起天来。配合着演员的表演,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视、听、说”三者相结合的奇妙魅力,这种全新的晚会体验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教育学部,因为有你,更加精彩!”。毫无疑问,初来乍到的15级新生们,会因为学部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而逐渐变得坚定成熟。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教育学部必将因为有这批新鲜血液的注入而焕发出不一样的光彩。细细咀嚼“密语”的点滴,扬起帆桅,时下,ECNU教育学子们正向着灿烂的明天扬帆启航。

10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