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宣传工作融入“新时代”之中 | 教育学部2017年度宣传工作总结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1-16  |   浏览次数: 3,220 views

为加强宣传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学部于2018年1月11日,举行了2017年度宣传工作总结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把宣传工作融入‘新时代’之中”。党委副书记沈晔、学部副主任李政涛出席会议,学部各事务部及学部所辖各单位宣传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由沈晔主持。

DSC_7932

会上,学部邀请学校宣传部副部长陈颖做了题为“教育新闻宣传案例”的宣传实务培训。陈颖以华东师范大学为例,从近年来新闻信息传播方式的演进及大学新闻信息和形象传播的演进过程入手,介绍了宣传工作在大学形象塑造与传播方面的独特价值。她还从教育新闻的类型化采写、社交媒体的传播规律、新闻摄影、与媒体建立良性互动关系等四个方面,详细分享了不同类型宣传素材的采写、编排注意事项和创意思路,展现了宣传工作的科学性和艺术性。

教育学系董伟琛、课程与教学系付黎黎、孟宪承教育图书馆肖玉敏分别介绍了简报编撰、微信公众号运营、网站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思考。

沈晔对2017年度学部宣传工作做了总结,她首先对学部宣传选队伍的辛勤努力表示了感谢,分析了学部各单位过去一年在校内外、学部内外各大媒体平台的发稿数量并详细介绍了当前校内外各类宣传平台的不同定位及投稿途径,指出学部宣传工作存在的流程欠规范、新闻策划力不够、有重大影响的新闻不多等方面的不足,还就学部宣传工作的规程征询了意见。

会议最后,李政涛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重点对学部未来宣传工作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充分理解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不可替代性,宣传工作有利于提升一个单位的能见度、显示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关乎一个单位和一个学科的形象,贯彻渗透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及国际交流等所有工作之中;二是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特点做宣传,既要把握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背景,也要着眼“双一流”建设的学科发展背景,从“理念一流”、“内容一流”、“形式一流”、“机制一流”、“队伍一流”五个维度打造能服务于“一流学科”建设的一流宣传;三是要紧密围绕学部和各单位的重大事件、重大任务、重大计划做好宣传,增强宣传的主动策划能力;四是要清晰确立宣传工作标杆,瞄准标杆提升宣传工作水平;五是要强化宣传工作的保障机制,明确宣传队伍的定位、合理安排宣传工作预算经费。

据悉,教育学部的宣传工作既着眼于事件的新闻性传播,也重视学术的影响力传播。经学部党委研究决定,由分管宣传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分管学术科研的副主任共同主抓宣传工作,确保宣传工作的思想性和学术性。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