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安全工作 落实创建“平安学部”| 教育学部2017年安全工作总结研讨会顺利举行

本站原创   |    2018-01-20  |   浏览次数: 3,052 views

 

为了总结回顾教育学部2017年安全工作,进一步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加强安全员队伍建设,2018年1月16日下午教育学部于文科大楼201会议室举行了2017年安全工作总结研讨会。保卫处副处长孙振华、后勤保障部部长助理王婧、物业负责人陈书鸿、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综合办公室主任邹文、学部安全员及下辖各单位兼职安全员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文主持。

 

封面

 

首先,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汇报总结教育学部2017年安全工作,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重视安全检查以及增强安全宣传意识等四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来学部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沈晔指出,一年来,教育学部本着综合治理、坚持预防的宗旨,通过安全教育及演练,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学部全体师生关心和支持学校安全工作的局面,从而切实保障学部办公场所安全有序、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不受损失,为学部事业的发展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沈晔强调,“安全警钟长鸣,工作常抓不懈”,教育学部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坚持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工作原则,为保障学部师生安全、创建“平安学部”而不懈努力。

 

图2

 

2017年,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学部两位安全员夏华、朱奕获得了校级年度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两位老师在会议上分享了安全工作经验。他们结合多年来自身工作的实例各自介绍了在安全工作中的做法,与大家交流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安全管理举措。随后,与会的学部各单位老师围绕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及解决方案、2018年安全工作举措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图3

 

后勤保障部王婧助理对学部的安全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在学部和后保部物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文科大楼的管理安全有序,已经成为校园内的标杆和示范,获得了上海市教育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颁发的“2017年度高校治安安全示范点”。如今国家和学校对安全工作要求越来越严格,希望接下来继续与学部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强师生安全教育管理,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好。

 

图4

 

保卫处孙振华副处长对大家一年对学校安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教育学部十分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工作做得非常扎实、到位,安全工作得到了学校高度肯定,今天的总结会也是学校二级单位的首创之举。希望在新的一年教育学部能继续配合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与保卫处保持密切的沟通和联系,也欢迎大家就安全工作积极向保卫处献言献策。

 

图5

 

沈晔副书记进行会议总结,她对教育学部安全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单位切实重视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积极配合学校整改,同时期望学部各单位在新的一年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安全工作精细化程度,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会前,沈晔、邹文分别带领学部安全员前往文科大楼、田家炳教育书院、艺体楼等开展寒假前的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图6

 

 

文/李明
图/孙梦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