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举行“明责任•铸信仰”新生党员教育活动

本站原创   |    2016-03-21  |   浏览次数: 990 views
2015年9月11日下午,“明责任·铸信仰”教育学部2015级新生党员教育活动在理科大楼A504隆重举行。教育学部近170名2015级研究生党员参加此次活动。出席嘉宾有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学生党建中心陈媛。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卢正天主持本次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首先对教育学部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介绍。她指出,学生党建工作要立足于在规范中提升境界,在服务中体现先锋模范作用的理念追求,力求做到“寓教育于管理,寓培养于服务”。此外,沈老师全面介绍了学部学生党员管理的举措和要求、党员教育的特色与传统,并在最后对全体新生党员提出自己的几点要求,希望各位新生党员能够通过自身的思想和言行做出表率,切实发挥一名中共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4

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副主任沈晔介绍学部学生党建工作

创新支部筑堡垒,教育学部2个优秀学生党支部就党支部建设分别做了经验分享。7月刚获得华东师范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的教育学系2013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由宣传委员杭禹介绍了支部在组织生活、支部管理方面的经验。从党支部架构到管理制度,从特色活动到日常教育,该支部以积极有益的探索呈现了一个优秀党支部的先进性。教育学部“先进学生党支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2014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万悦,则以党支部的宣传工作作为其分享的主题,从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出发,详细剖析了宣传的各个环节,从宣传平台、宣 传方式、宣传效果等多个角度与在座党员同学分享了党支部宣传工作的宝贵经验。

2

先进学生党支部代表建设经验谈

在学部众多先进学生党支部中,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党员。2名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的经历感悟,诠释了“争当表率我先行”的党员榜样作用。特殊教育学系研究生党支部2014级硕士研究生贺晓琴,分享了她在甘南志愿支教一年的经历。她用质朴的语言讲述当地藏族学生的生活习俗,诉说自身的想法和故事,说到动情处她几度哽咽,朴素的话语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新生党员。艺教高职言听联合党支部2012级本科生马耀祖长期担任校学生会干部,他结合参加学生工作和全国大学生党员培训班的培训经历,呼吁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

1

优秀党员代表经历分享交流

作为新生党员代表,高等教育研究所2015级硕士研究生李娟娟也表达了自己的心声。她表示,党员不只是一种身份,更是责任和信仰,作为党员也会在服务和实践的过程中获得成长。作为一名党员要有坚定的立场,要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助人、大无畏的党员精神,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不计回报和自我得失。

6

新生党员代表李娟娟发言

热烈的分享交流环节后,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韩春红带领全体新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言。铮铮誓言回荡在会场中,气氛严肃而庄重。

7

集体重温誓言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勇于承担更多的责任,积极参加组织生活,加强对党的认识。同时她指出,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思考如何在自己的一生当中践行党的纲领,要争取做一个道德高尚、有尊严、有格局的人,要成为一个可爱、可敬、可亲的人。

5

教育学部党委书记汪海萍讲话

此次活动在热烈而庄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全体新生党员集体合影留念。

3

教育学部2015级新生党员合影

此次新生党员教育活动,针对大部分新生党员刚入校,对学部学生党建活动了解不够深入的实际,组织新生党员开展集中教育,进一步提升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性意识,明确党员义务,增强组织归属感,提升新生党员在理想信念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实践意识,从而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