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时习 | 你好!“未来辅导员”辅导员职业发展沙龙顺利举

本站原创   |    2018-01-25  |   浏览次数: 1,894 views

你好!未来辅导员

教育学部辅导员职业发展沙龙

117日下午,教育学部学生事务部主办的你好!未来辅导员辅导员职业发展沙龙在文科大楼201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特别邀请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资深辅导员高伟作为主讲嘉宾,教育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学生事务部辅导员和学部30余名有意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同学参加本次沙龙。学生事务部副主任孙梦主持了本次沙龙。


高伟老师曾获上海市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是一位在辅导员岗位上耕耘十余载的优秀辅导员。

高伟老师以做新时代五心协同育人型高校辅导员为主题,分别从高校辅导员的前世今生及顶层设计、高校辅导员的应聘及职业发展攻略、高校辅导员育人工作的几点思考和体会等方面进行讲解。高伟老师幽默诙谐、真诚直率,用扎实的理论、实用的干货和丰富的事例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针对自身的困惑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高伟老师一一作出解答,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辅导员职业的理解。

随后,吴丹、胡航两位2016年入职的辅导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应聘辅导员岗位的经历和经验。吴丹老师详细介绍了笔试和面试的具体环节以及应对策略;胡航老师则引经据典,向大家说明要有自己的品牌和特色,才能在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


最后,学部党委副书记沈晔老师对此次沙龙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要想做好一名辅导员,不仅仅需要情怀,更要有一颗平常心,要做好奉献的准备。这是一个不断体验和自我修炼的过程。辅导员接触的是学生,伴随的是生命,享受的是生命的成长,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不后悔当初的选择。


据悉,学部为了更好地帮助有意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同学顺利走上辅导员岗位,特意为学生提供了辅导员助理岗位实习的机会,安排辅导员导师对辅导员助理进行一对一师徒制指导,让同学们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为今后走上辅导员之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