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级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2-27  |   浏览次数: 2,431 views

2018年2月26日,教育学部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教育学一级学科学位基础课程之《教育的质性研究方法》和《教育的量化研究方法》开讲。

initpintu_副本

授课教师:上图左:鞠玉翠教授;上图右:陆静尘老师;下图左:杨向东教授;下图右:徐国兴副教授

为进一步强化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研究方法训练,夯实研究基础,强化研究规范,鼓励研究创新,教育学部两支“教育研究方法”课程教学团队经过多次开会研讨,并结合前两轮开课的反馈意见以及老师们的授课经验,对课程大纲、教学内容、学分结构、教学组织形式等方面进行了改革调整,采用“2+1”的学分制模式、“基础课程+模块强化课程”的课程结构,为2017级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设了系列研究方法课程。

initpintu_副本1

学部对“教育研究方法”系列课程的建设高度重视,曾多次开会组织研讨,了解课程建设情况。丁钢和杨向东两位教授作为课程首席专家从课程方案的制定到具体授课实施,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为了保证授课质量,课程团队的教师们无不兢兢业业,准备充分,开展教学。教学事务部在整个课程建设、组织实施和教学管理等过程中,提供了大量的协调保障和周到服务工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文: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