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迎来先修课程第一课

本站原创   |    2018-03-08  |   浏览次数: 2,241 views

2018年3月8日上午,教育学部2018级佛年班先修课程在文科大楼104室开讲,全体2018级学生到场聆听。

chenliang_副本

教育学部佛年班先修课程首席专家、教育学系副主任程亮教授请围绕“教育问题的多学科对话”展开授课。程亮教授以“你原本的学科是怎样看待世界的”发问,引发同学们思考。2018级佛年班的15位同学分别来自中文、哲学、外语、经济、数学等不同的学科和专业领域,每位同学的知识背景、认识与分析问题的角度和方法都不尽相同,大家积极分享了四年学习期间在各自学科领域收获的与众不同的认识与感悟。课堂中互动频繁,反响热烈,气氛十分活跃。最后,程亮教授从教育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紧密联系出发,希望同学们在今后教育学科的学习中,不要放弃原有学科的优势,充分借鉴和运用原有学科中学习到的文化知识和思维方式。

2 (1)

本门先修课程由以程亮教授为主的教学精英团队主讲,分为学科基础、学术前沿、学校考察、生涯导航四大板块,力图帮助同学们初步建立有关教育的基本知识,形成对教育学术的初步兴趣和认同,为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

文:沈聪、赵琦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