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日报|任友群:感恩上饶 祝福上饶

本站原创   |    2018-03-12  |   浏览次数: 1,862 views

时光荏苒,转眼已是2018年3月中旬了,不知不觉中来上饶已满两年。作为中组部指派赴革命老区挂职锻炼的干部之一,自从2016年3月25日踏上这片红土地,我就惊叹于上饶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优越的交通区位、丰富的旅游资源和蓬勃的发展生机,也为能在这里挂职工作而深感荣幸。

回首与大家朝夕相处、携手打拼的七百多个日日夜夜,在道别之际,我由衷感到这是我人生难忘的一段岁月。在党的领导下,我有幸和780余万上饶人民一起,投身于上饶发展的伟大实践,亲历了上饶腾飞的奋进步伐,见证了上饶改革的巨大变化。

 

 

我为自己在上饶的每一天都那么充实而感到欣慰。从一开始,我就要求自己把挂职当任职干,珍惜服务上饶的有限时间,找准定位、接好地气、发挥专长、架好桥梁,与所有上饶人一起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踏踏实实干工作。我们加大了教育“走出去”与“请进来”步伐,更新了思想理念:邀请了长三角12个教育先进区与我市12个县(市、区)进行教育结对帮扶;邀请了60余名全国知名教育专家来饶进行专题讲座;举办了“互联网+教育”峰会、全国高中校长高峰论坛、上饶市首届幼儿园园长论坛、两届华东师大信江论坛和一届北师大信江论坛等活动;在弋阳建设了涵盖K-12的华东师大方志敏基础教育园区。我们加大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助推了教育发展:提高了市直中小学校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制订出台了《上饶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管理暂行办法》;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我市已成为全国率先部署“腾讯智慧校园”的设区市;申请亚洲开发银行贷款一亿美元用于“上饶学前教育发展实验示范项目”建设;完成了上饶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的组建,等等。

《上饶日报》2018年3月12日2版 要闻版 | 任友群:《感恩上饶 祝福上饶》

  我为自己没能为上饶做更多事而感到遗憾。全体上饶人民对美好教育的向往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但我深知,当前百姓在教育方面还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基础教育的大校额、大班额、择校热等难题还未有效化解;公办学前教育供给不足;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水平不高、体量偏小;民办教育的潜力有待开发。在此向大家深表歉意。不过,上饶教育已经开始“变道超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饶的孩子在家门口也都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我深为上饶人民勤劳勇敢、热情好客的品质所感动,为上饶干部脚踏实地、拼搏进取的干劲所感染,更为革命老区艰苦奋斗、创新发展的精神所感叹。“两年上饶行,一生上饶情”。上饶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的身心都铭刻着“上饶烙印”、传承着“上饶血脉”、充满着“上饶情结”。感谢市委带领的四套班子以及全市干部群众对我的信任、关心和帮助。上饶是我的第二故乡!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83年前,方志敏同志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写到:“到那时,到处都是活跃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今天,我想说:“那时”已来。让我们共同期待一个省域副中心城市和赣浙闽皖四省交界高铁枢纽城市——上饶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

感恩上饶!

祝福上饶!

阅读原文

作者|任友群(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刚结束为期两年的上饶市委常委、副市长的挂职任务)

来源|上饶日报

编辑|吴潇岚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