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教育学科,感受一流学科魅力——教育学部教育学科专题系列讲座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3-16  |   浏览次数: 2,149 views

2018年3月14日下午,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阎光才教授,以“高等教育学科的性质与特征”为题,开启了教育学科专题系列讲座的第一讲。教育学部佛年班同学及其他院系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副主任赵琦向大家介绍了阎光才教授。

DSC_1542

教育学部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  阎光才教授

阎教授结合国内外研究前沿,论证了确定高等教育选拔标准的重要性。他认为,虽然高等教育在美、日等国家基本达到普及化,但在我国,高等教育仍属于稀缺资源,因此,关注高等教育选拔标准具有现实意义。为了帮助大家理解高等教育学科的性质与特征,阎教授结合具体案例,详细阐释了学生选择学校和专业时应考虑的要素,不仅要关注大学声誉,还要会分析专业与行业的关系。高等教育以深厚的历史底蕴为基础,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和多学科思维,运用混合方法与技术,开展高等教育研究。阎教授广阔的研究视野、严谨的研究态度鼓舞了在场师生,也为高等教育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DSC_1536

讲座现场

走进教育学科,感受一流学科魅力。本学期开始,教育学部将邀请教育学科各二级学科领域知名教授,为大家举办教育学科专题系列讲座,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教育学科各二级学科,拓宽学术视野,扎实教育理论基础,培养跨学科思维能力,吸引更多跨学科优质生源,为进一步的教育科学研究打下基础。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