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师大的ECNU教育学子”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本站原创   |    2015-09-06  |   浏览次数: 1,260 views

2015年9月6日,晨风习习。伴随着温暖的第一缕阳光,教育学部迎来了新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的小鲜肉们。他们带着或激动、或兴奋的心情,开启了人生一段新的旅程。

1

相遇——“教育树”前的心手相连

踏入校门,远远地就能望见教育学部那棵颇具特色的“教育树”,它的树叶将由前来报到的教育学子们一一按上。这是新生们初入校园留下的第一道美丽的风景。

2

3

4

5

走近了,便看见教育学部迎新摊位前,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正在积极地忙碌着。他们耐心地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同学和家长详细介绍报到流程,发放学部为他们精心准备的新生指南卡片和小礼物,热情周到的话语和温暖的笑脸都让初来乍到的新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部的浓浓情意。

6

7

8

9

10

迎来送往间,我校领导们也来到了教育学部的迎新摊位前,亲切地慰问辛勤工作的老师与志愿者们,详细探询学部的迎新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们亲切交谈,同时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同学们加入华东师范大学的大家庭。

11

12

13

要说在整个迎新队伍中最吸引眼球的美景,那一定是非教育学部的啦啦操莫属啦!每当整点,着装统一的啦啦操队员们便来到林荫道中央,伴随着轻快的节奏,用曼妙的舞姿欢迎各位小鲜肉的到来,将师大教育学子独有的青春活力展现地淋漓尽致。

14

15

相识——熟悉校园,梦的起航

接下来,在一位位热情的志愿者的指引下,怀着灿烂的希望,小鲜肉们走在丽娃河畔。他们将前往田家炳教育书院进行报到注册。那里同样有热情的学姐学长们在等待他们。

16

17

18

为向新生们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加深对新同学的了解,教育学部各系所分别对自己所在的接待教室进行装饰布置,同时在校的老生们也都积极参与到迎新工作当中。大家分工协作,流水线作业,新生们通过清晰明了的指引,迅速完成了报到注册,拿到了精美的校园卡以及各项报道材料。在此过程中,新生与老生之间,老师与学生之间积极交流互动,彼此间迅速建立起浓浓的亲切感。

19

20

在迎新的过程中,学部的宣传小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新来的小鲜肉。来自2015级特殊教育专业的张同学表示:“校园内绿化特别多,环境很好,建筑也很有文化底蕴。”当问到住宿生活,来自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赵同学说道“宿舍很干净,很满意,比其他学校好多了。”此外她还特别提及“宿舍内看到由教育学部精心准备的绿色小盆栽,感觉非常的温馨。”最后当被问及“对大学生活的期待”的时候,来自2015级教育信息技术专业的夏同学坦言:“希望自己能够参加更多的课外活动,不断锻炼自己的能力。”

21

22

23

24

每个新生都满怀热枕,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他们将用自己的青春与梦想,书写绚丽多彩的大学篇章。

相爱——随处可见的温暖和微笑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教育学部的各位老师和志愿者们前期投入大量的精力,只求为新生们营造“宾至如归”的温馨氛围。尽管已是连日加班加点,但在9月6日,老师和志愿者们还是早早地来到了各自的岗位,热情满满地迎接新生们的到来。其中最值得称赞的就是学部的“红丝带”志愿者服务小队。志愿者们来自学部的各个专业,虽然大家学科背景不尽相同,但都怀着一颗热忱的心,尽心尽力希望向新生们表达自己的喜悦之情和欢迎之意。志愿者们经过多次培训,分工细致周到,包括为新生指引道路,讲解报到流程,协助新生完成报到工作,熟悉校园环境,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等。相信他们的辛勤付出一定会在新生们的心中开出温润的花朵。

25

26

27

28

随着一枚枚小鲜肉们前来报到,“教育树”上已然开满了绚丽的花朵,鲜艳明媚,一如同学们的笑颜。在这个多情的九月,来自五湖四海的693名优秀教育学子相约丽娃河畔。我们有理由相信拥有了这股新鲜血液的教育学部,将在往后的日子里承故励新,更创辉煌!我们也有理由坚信,在教育学部这片肥沃的土壤上,ECNU教育学子们的未来一定会像这棵“教育树”一样,枝繁叶茂,姹紫嫣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