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收华东师范大学第二十四期“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的通知

本站原创   |    2018-04-03  |   浏览次数: 7,732 views

各位同学:

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成立于1994年,在国内较早利用”精品模式”培养优秀大学生。它是校团委联合多个部门搭建的学校跨学段、跨学科、多维度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统一平台。它以自主性、开放性、实践性的多样化课程为载体,协同与时俱进的管理模式,不断探索精英培养之道,积极改革创新,力求培养时代型、创新型、复合型的高素质人才。二十三年来,”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集中综合性大学的优势,结合学校、社会等多方面资源,对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在其专业学习的基础上,利用课余时间,进行为期一年的培养,为社会输送了大批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成为服务青年成材的有效载体。

近日,人才学院第二十四期的学员招生工作全面启动,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生对象

1、二、三、四年级本科生(其中四年级学生应已获得本校直研资格);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

2、申请者须政治过硬、品德高尚、学习优良、能力突出、积极上进。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均可申请:

(1)连续两年以上获校级(含)以上各类科研、创业等基金支持者(团体作品一般要求第一作者);

(2)省级(含)以上各类竞赛三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团体作品一般要求排序在前三位的作者);

(3)校级各类竞赛一等奖(含)以上获得者(团体作品一般要求第一作者);

(4)学生党员,”选苗育苗”工程中的优先培养对象;

(5)连续获国家奖学金、校专业特、一、二等(含)以上奖学金者;

(6)校、院(系)主要团学干部;

(7)在某一方面成绩突出,获校级(含)以上荣誉者(如积极参与社会工作、志愿者工作,表现突出者;如积极进行科研发明、写作著述,获市级、国家级专利,著作出版者;如意志品质出色,道德风尚突出,获”自强之星”、”感动校园人物”等称号者)。

二、招生人数

第二十四期人才学院拟招收正式学员50人左右。

三、招生办法

1、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可通过学部推荐和自我推荐两种形式提出申请。

2、自我推荐的学生,须由本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申请表》(附件1)并附本人申请、获奖证明复印件、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以及其他说明性文字。2018年5月2日-8日将学员申请表交至校团委办公室(办公地点:闵行校区学生之家A区105室,中山北路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602室),电子版发至邮箱rcxy@mail.ecnu.edu.cn。自我推荐学生需经过材料初审后方能进入后续面试审核。

3、经学部推荐的学生,须经所在单位民主评议,广泛听取教师和学生意见。原则上学部推荐学生人数不超过学部、该年级学生总数的1%。经学部审核符合招生条件者,由本人填写《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表》(附件2)并附本人申请、获奖证明复印件、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以及其他说明性文字。2018年4月27日17:00前,将学员推荐表报送文科大楼320办公室,并将《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表》(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xybai@pese.ecnu.edu.cn。

4、申请学生经招生小组各轮面试审核后确定最终名单,名单将在青年网上予以公布。

人才学院的相关资讯与通知将通过师大青年网http://www.youth.ecnu.edu.cn/和微信公众号”ECNU青年”进行发布。

联系人:白老师

联系电话:62233302

邮箱:xybai@pese.ecnu.edu.cn

办公地点: 中山北路校区文科大楼320室


附件1: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申请表

附件2: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表

附件3:华东师范大学二十一世纪人才学院学员推荐汇总表

二〇一八年三月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