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分享会|考研之戏里戏外——应对有招

本站原创   |    2018-04-05  |   浏览次数: 1,279 views

330日晚上6点,由教育学部学生联合会生涯发展中心举办的考研经验分享会在文科大楼104举行。教育学部教育信息技术学系大四学生董巾玮和学前教育系研一学生李芳分别从考研流程和考研技巧两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验。


董巾玮

本科: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信息系

研究生:

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


李芳

本科:

华中农业大学

研究生: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

(一)

首先,董巾玮同学从怎么选专业、报考的注意事项、考试流程、考本校和外校的情况分析,以及考前准备等方面与台下的同学们进行交流。

经验分享的重点:根据兴趣和就业方向选择考研科目,务必关注招生简章,了解考试科目。需要反复刷真题,选择本校的情况下复试有一定优势,可选择校内调剂和校间调剂,政治、英语需要着重提前准备等……

(二)

接着,李芳同学从选择考研的动机、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如何备考、备考的时间安排、心态调整以及面试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按照自己的考研历程,为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关于考研的app和微博号。

经验分享的重点:英语备考越早越好,笔记的记录和及时更新,答题模板和关键句的反复背诵,模拟考试和历年真题的训练,提前了解初试复试的考试形式……


最后!

再划一次重点:

考研的准备阶段,

作息和图书馆的开关门时间无缝重合!

保证充足的准备时间百分百的学习效率

文案|金诗凡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