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教育研究方法”系列全英语课程之《教育研究设计》开讲

本站原创   |    2018-04-12  |   浏览次数: 2,169 views

2018年4月9日上午,教育学部佛年班“教育研究方法”系列全英语课程之《教育研究设计》 (Research Design in Education)开讲。教育学部2017级佛年班全体同学及其他院系和外校的多名师生到场聆听,教学事务部主任白芸向大家介绍了该课程的主讲教师——牛津大学Janette Maree Ryan博士。

微信图片_20180409135255

牛津大学  Janette Maree Ryan 博士

Ryan博士结合自己三十多年前来华留学的经历,肯定了外语学习与跨文化交际的重要性。她要求同学们记录课堂上未能理解的生词与术语,希望大家课后与她进一步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Ryan博士向大家细致阐释了“研究”的含义。她指出,研究是一个收集信息、解释信息和报告信息的系统过程。结合外文文献,她介绍了教育研究的不同领域、不同研究方法及常见的研究范式。

随后,Ryan博士以课堂小游戏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该课程的期待,并表示会据此适当调整后续的课程内容。Ryan博士纯正清晰的英语发音与广阔的学术视野,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DSC_2259

课堂情景

教育学部为佛年班学生开设“教育研究方法”系列全英语课程,旨在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扎实大家的教育研究方法基础,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在后续的课程中,Ryan博士还将指导同学们设计研究方案并撰写文献综述。

文:郑梦萍、蔡尚芝

图:李霖

供稿:教学事务部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