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听力学教育和临床服务概观

本站原创   |    2018-04-12  |   浏览次数: 2,593 views

2018年4月11日下午13时,2017教育康复学本科班班会于田家炳书院612室召开。此次班会的主题为”英国听力学教育和临床服务概观”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听力学系主任Dr. Daniel Rowan和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中英听力中心主任李国平博士。讲座开始,Daniel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南安普顿大学的简短介绍,并突出了南安普顿大学听力学专业在全世界的显著地位,让在场的诸位同学对南安普顿大学有一个初步的认识。随后,Daniel主任为同学们介绍了英国听力学的服务人群,运用范围。听力学对于儿童和成人的听力健康都有着不容忽视的作用,然而如今听力学面临着人才稀缺的问题。最后,Daniel主任强调了听力问题与个体行为,身体状态,生活质量上不可避免的影响。Daniel主任的精彩讲座给同学们带来了对于听力学学科更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Daniel主任的讲座结束后,李国平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中英听力教育中心”。中英听力教育中心是英国南安普顿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院校单位向听力学优秀人才提供的学习平台。”中英听力教育中心”开展的中英听力论坛将于2018年7月于南安普顿大学举办,”中英听力教育中心”还开展百人计划,以培养更多优秀的听力学人才。李国平博士的富有风趣的讲座让在场的多数同学都不禁跃跃欲试起来。


讲座的尾声,赵航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听力学是目前正蓬勃发展的一门科学,需要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探索。通过本次的班会,同学们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自身的职业也有了进一步的规划。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