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成所就业服务月活动——“职成未来之多样选择”成功举办

本站原创   |    2018-04-12  |   浏览次数: 2,360 views

2018年4月9日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职成所就业服务月活动——”职成未来之多样选择”在文科大楼613室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华东师范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教育学部职成所承办,活动邀请了2015级6位在求职就业方面有着丰富经验的师兄师姐们与同学们见面交流,分享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和宝贵经验。同时该活动邀请了我所徐峰老师担任主持人,职成所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有意向入职上海市振华外径职业技术学校的杨育英从求职定位、寻找招聘信息、求职准备三个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求职历程。在她看来,求职过程一定要结合自身特点进行,勇于尝试。首先要明确自己的职业方向,给自己找到一个合理的角色定位。其次,要多方面、多途径寻找招聘信息,注意合理规划时间。接下来根据用人单位要求精心准备,多与他人交流经验教训等。


接着,有意向入职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龚丹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应聘高校辅导员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包括投递简历的资格、笔试考试范围、面试技巧、岗位见习内容。


然后,有意向入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的诸天龙从准备和求职两大阶段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应聘企业类工作的流程,包括简历设计、思想准备、笔试内容、面试程序等。此外,诸天龙还结合自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应聘企业的注意事项,如在求职过程中要端正思想,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夸大自己等,还为同学们推荐了求职常用的招聘网站、公众号。


在随后的提问交流环节中,同学们针对求职简历投递以及国企、私企区别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追问,师兄师姐们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交流会时间长达两个小时,诸天龙、刘昊婧、龚丹、徐小明、杨育英以及王坤6位同学丰富的经验以及良好的建议使在场的同学都受益匪浅。


通过举办此次就业经验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就业前景和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以后的学习生活也有了更多可借鉴的经验。师兄师姐们幽默的语言也使得现场氛围活跃且轻松。最后,整场活动在欢快的氛围下结束,同学们也自发给予师兄师姐们报以热烈的掌声以表示感谢。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