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主任袁振国率团访问多伦多大学安大略教育研究院并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站原创   |    2018-04-25  |   浏览次数: 2,800 views

2018年4月,为加快国际化进程,加快教育学一流学科建设,学部主任袁振国教授率团赴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安大略教育研究院(OISE)进行学术访问,并签署“合作备忘录(MOU)”。学部副主任李政涛、华东师范大学学报主编杨九诠、科学研究部主任柯政、国际事务部主任杨福义出席相关活动。

4月18日,安大略教育研究院Glen Jones院长、Doug McDougall副院长、首席行政官Helen Huang女士、国际学生项目协调员Xia Xiaoyong先生等出席签约仪式和交流会。协议双方将在以下方面开展相关合作:包括合作研究、科学论文及教育材料的联合出版;  开设联合课程、建立研究生和本科生交换项目,如海外实习、交换留学和奖学金资助等;建立科研人员及教师互访项目;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交换研究材料、出版物和其他信息;合作参与或共同举办讲座、研讨会、国际会议等;从相关资助机构联合申请合作项目;以及能促进教育研究的其他领域的合作。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5.41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6.07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6.20

签约仪式之后,袁振国主任一行与安大略教育研究院各系所负责人和知名教授代表展开了四场圆桌会议,就各领域的研究与合作展开深入讨论。当天上午,首先与社会公平教育系(Department of Social Justice Education)主任Abigail Bakan教授、课程教学与学习系(Department of Curriculum, Teaching & Learning)主任Clair Brett教授以及应用心理学与人类发展系(Department of Applied Psychology & Human Development)主任Earl Woodruff教授就三个学科领域的合作可能交换了意见,就未来在教育心理学领域的联合培养项目等达成了共识。其次与安大略教育研究院Doug McDougall副院长、继续教育和职业教育部(Continuing & Professinoal Learning)主任Elisabeth Rees-Johnstone女士就继续教育项目方面的可能合作展开了会谈。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6.32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7.07

当天下午,袁振国主任一行还就教师教育的话题,分别与Earl Woodruff教授、Jim Hewitt教授、Marlene Scardamalia教授一行和Charles Pascal教授、Julia Pan博士、博士生Yishin Khoo等一行展开了学术交流,袁振国主任向与会专家全面回顾和介绍了中国教师教育研究和实践发展的情况,双方充分分享学术观点,讨论热烈,不仅加强了对彼此的深入了解,也拓展了很多可能的合作研究领域。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7.29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7.37

此次访问内容丰富、交流深入,为全面推进两校在教育领域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访问前夕,正值AERA年会,袁振国主任率团赴纽约参加AERA年会期间,与美国俄勒冈大学教育学院Kamphaus院长一行、雪城大学教育学院Joanna Masingila院长、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Rick Ginsberg院长,分别就学术交流周计划、研究生双学位项目、全球教育学院院长联席会议等事宜展开磋商,达成了诸多合作意向,并访问纽约大学教育学院,与该院主要负责人进行会谈,探讨相关合作。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7.55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8.04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8.26

屏幕快照 2018-04-25 13.18.49

Copyright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